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天津市职工作家培育工程启动 将选树培育10名职工作家

2023-04-28 00:54:36来源:工人日报  


(资料图片)

工人日报客户端 记者张玺 天津市总工会联合中国工人出版社、天津市作家协会共同开展的天津市职工作家培育工程于日前启动。

此次培育工程开展时间为2023年4月至2024年4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天津职工文化建设,发现培育更多职工作家,建立一支较高水平天津职工文学创作队伍,推出一批讴歌新时代、颂扬主旋律、增强职工精神力量的优秀文学作品,讲好天津故事、职工故事,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精神力量。

工程培育对象为热爱文学创作,具有一定文学创作基础,能够创作5万字以上中长篇小说等作品的天津市在职职工。通过作品征集、评审扶持、出版发布,择优选树培育10名天津市职工作家。

今年4月下旬至6月底,市总工会面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征集文学爱好者线索和文学作品。文学作品为原创中长篇小说,单篇不少于5万字,作品可以是即时创作作品,也可以是已创作作品(创作完成时间不早于2021年12月31日)。主题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映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体现职工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特别是体现基层一线职工生产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历史、科幻、穿越类的小说不在征集范围内)。

市总工会按照征稿要求对应征作品进行初评,择优推荐优秀作品,由市作家协会、中国工人出版社的作家、专家,对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复评,确定10名培育对象和作品。

同时,还将组织安排知名作家通过改稿会、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培育对象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培训,对应征作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天津市职工作家创作文丛,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

2024年4月底前,将邀请知名作家与职工作家一起,参加天津市职工作家创作文丛首发仪式。并向10名职工作家颁发“天津市首届职工作家”荣誉证书。市总工会还将向积极推荐职工原创5万字以上作品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颁发优秀组织奖。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