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万马科技2022年净利增逾6倍 车联网客户拓展加速-快播

2023-04-27 07:05:27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4月26日晚间,万马科技(300698)发布2022年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2.11%;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657.41%。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


(资料图片)

同日,万马科技发布2023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89亿元,同比增长50.20%,实现净利润210.22万元,同比增长121.76%。

万马科技是一家基于通信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产品和服务主要细分为各类通信机柜、通信系统配件及提供数据中心微模块系统等项目的安装运维、医疗信息化产品、车联网连接管理服务和生态服务、以及工业控制领域产品。

2022年,万马科技车联网业务实现营收1.20亿元,同比增长138.56%。年报称,公司盈利提升主要受益于车联网业务的顺利开展。目前公司车联网业务产品有序开发、客户关系稳定,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板块。后续公司将不断丰富车联网业务的产品和服务内容,一方面不断寻求新的合作车企,另一方面与现有客户拓展合作深度。在通信设备等业务上,力求通过产品优化和客户优化的方法,改善业务的盈利能力。

年报显示,2022年,万马科技车联网客户拓展显著加速,客户结构逐渐优化。作为万马科技全资子公司的优咔科技,致力于帮助车企优化车联网业务管理效能,赋能汽车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打造以车为载体的新型智能交互生态圈。该公司已成为车企在5G车联网、生态运营等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报告期内,优咔科技先后与寰福科技、东风乘用车、智己汽车、理想汽车等企业就车联网生态建设与运营、连接管理、智能网联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以谋求持续性跨越式发展。

截至2022年底,优咔科技前装车联用户超760万,在线用户超620万,连接管理总数与新增数量在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站稳吉利、东风、上汽及多家新势力入口。

基于连接管理业务,优咔科技进一步打造面向车主的生态运营和内容与权益服务集成平台,向前装车厂提供车联网生态服务的规划咨询、平台工具、服务运营,构建车企与用户之间的强交互、强运营体系。今年年初,优咔科技与上海徐汇签约智能交互生态重点项目,基于智能网联化汽车的全新智能交互生态,助力车企打造新型智能交互生态圈。

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预测,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将不断增长,至2025年接近2000万辆,市场渗透率超过75%,高于全球市场的装配率水平。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全球车联网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2454.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434.4亿元,预计2025年将超过1.5万亿元。

在研发方面,万马科技2022年研发投入4287.66万元,同比增长24.68%。据优咔科技首席技术官表示,优咔科技正不断完善车联网业务管理平台等产品,在5G网络、eSIM、边缘计算等领域投入研发资源,取得了重要进展,部分技术已经在客户处得到验证。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