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季后赛第二天的比赛正式收官三场是西部球队的较量

2023-04-17 17:26:39来源:互联网  

季后赛第二天的比赛正式收官,三场是西部球队的较量,一场是东部,“洛杉矶双雄”今天都出战系列赛G1。系列赛可以称为拉锯战,时间跨度可达半个月,但这更意味着开个好头非常重要,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众球星也是为了拼下好的开局全力以赴,奉献了精彩的比赛,詹姆斯、浓眉、八村塁、里夫斯、巴特勒、伦纳德、杜兰特、布克的数据都不错,一起走进今天的比赛,看看他们的具体表现,又是谁获得了今日最佳球员吧!

湖人“下克上”掀翻灰熊

湖人与灰熊的比赛为今天的NBA比赛日拉开了序幕,首节比赛,浓眉在内线尽显统治力,他在攻防两端都存在感十足,单节便砍下8分5篮板3封盖,其中有3个是前场篮板,当灰熊以莫兰特为首的后卫群轻松突围湖人的外线防守时,浓眉作为内线最后一道屏障挡住了他们的进攻,湖人因此占据了微弱的领先。第二节,灰熊开始发力,除了继续保持冲击力,推动转换进攻得分,他们还凭借一波突然的三分开火抹平分差并反超,好在,詹姆斯连得5分为湖人稳住了局势。但半场结束前,浓眉在一次抢板过程中不慎撞伤了手臂返回更衣室。


(相关资料图)

易边再战,湖人用一波6-2强势开局,此后贝恩里突外投取分还以颜色,双方陷入相持阶段,受伤回更衣室检查的浓眉并无大碍,重新回到场上,湖人众将的士气得到鼓舞,再加上浓眉这个内线最大的牵制点的回归,灰熊不得不重新将防守重点放到他身上,湖人外线出现不少机会,于是,八村塁爆发了,他单节飙中了4记三分,湖人得以单节赢了12分,带着6分领先进入末节决战。第四节,灰熊率先发难,湖人换回浓眉之后重新稳定了局势,稳扎稳打,八村塁手感延续,詹姆斯也有三分进账,势头向湖人这边倾斜,莫兰特受伤了,灰熊可谓雪上加霜,虽然小贾伦-杰克逊挺身而出连得8分让比赛悬念得以保留,但里夫斯突然爆发,个人掠下7分,最后时刻浓眉给小贾伦-杰克逊送上“火锅”,回过来又完成暴扣,杀死了比赛。湖人以128-112击败了灰熊,拿下了G1。

本场比赛,湖人三军用命,浓眉带伤作战打出了非常强硬,他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MVP,浓眉全场砍下22分12篮板3助攻3抢断7封盖,正负值+27,两队最高。浓眉还刷新了多项纪录,成为邓肯后首位在季后赛里至少得到20分10篮板7封盖的球员,以及2016年追梦格林之后首位季后赛单场至少3抢断7封盖的球员。

有了浓眉的牵制,包括八村垒、里夫斯在内的其他球员也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他们也没有浪费机会,八村塁三分6中5,掠下全队最高的29分,里夫斯末节5投全中,全场23分,一战比肩科比、奥尼尔,成为过去25年里第三位季后赛单节5中5的球员。詹姆斯本场稳定发挥,与浓眉一起带头防守,得到了20分10篮板5助攻2抢断3封盖的全面数据,成为了季后赛单场20分10篮板5助攻的最老球员。湖人与灰熊这场比赛可以说奠定了今天季后赛的基调,关键词除了有“下克上”,也有关键球员的伤病。

雄鹿爆冷不敌热火

雄鹿是本赛季常规赛的联盟第一,热火则是通过附加赛拿到东部第八进入季后赛。进入比赛,热火是先进入状态的一方,巴特勒全面发挥,用出“18般武艺”帮助球队建立领先,他单节轰下了14分,雄鹿进攻受挫,还失误连连,追分过程中,霍乐迪还吃到个人第二犯,陷入犯规麻烦,雄鹿只得将其替换下场,字母哥在一次突破后身体失衡,重摔倒地,两员大将遇到不同困扰,雄鹿始终被热火压制。第二节,雄鹿在波蒂斯和米德尔顿的发挥下展开追风,分差一度被缩小到只有一分,结果巴特勒主导进攻,重新拉开分差,期间,字母哥重新登场,发现仍感不适遂退出了比赛,好在X光检查结果为阴性,并无大碍,热火这边,希罗在一次拼抢地板球的过程中遭遇右手骨折,他坚持比赛投中了一记三分,打完上半场比赛后没有再回归,经过检查,确定为中指和无名指骨折。

双方都折损球员进入下半场,热火多点开花,占据上风,阿德巴约、马丁强硬取分,均打成2+1,霍乐迪穿针引线,率队反扑,缩小分差,但乐福化身奇兵,飙起三分,携手巴特勒和邓肯-罗宾逊帮助热火带着14分结束前三节比赛。末节决战,雄鹿组织起数次反扑,但巴特勒稳坐阵中,一次次予以回击,角色球员们也纷纷找到手感,给予巴特勒“火力”支援,最终以130-117赢下了比赛。巴特勒是这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全场砍下35分5篮板11助攻3抢断,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四位季后赛多次达成35分10助攻3抢断的球员,此前只有乔丹、威少和詹姆斯做到过。

雄鹿和热火的这轮系列赛原本被认为悬念并不大,但字母哥和希罗的受伤却给系列赛走向平添变数,作为雄鹿核心,字母哥受伤影响相较于希罗更大,在另外两大主力米德尔顿本赛季发挥并不稳定,霍乐迪进攻稍弱于防守的情况下,雄鹿被黑八的概率变高了,知名数据网站FiveThirtyEight更新了热火的晋级概率,热火黑八的概率达到了46%。

小卡单核带队力克太阳

快船与太阳的对决看点十足,由于乔治因伤缺阵,伦纳德单核带队迎战保罗、杜兰特、布克、艾顿四巨头带领的太阳。在球星数量远不如对面的情况下,伦纳德依然带队打出了优势,首节利用进攻威胁为戈登、巴图姆创造机会,自己也强杀篮下,造到犯规,罚球取分,无解干拔也有,而太阳这边,杜兰特、布克手感不佳,球队进攻表现低迷,使得快船在第一节建立起12分的领先。次节,快船进攻火力不减,继续拉开分差,不过,杜兰特和布克重新登场后撑起了球队的进攻,合砍33分追到只差5分结束上半场。

伦纳德势不可挡,独揽7分,一人对飚太阳,但此后保罗指挥进攻带着太阳轰出12-0的进攻波,一举反超了比分,但换上替补之后,太阳又渐渐失去了对局面的掌控,重新调回主力,双方进入相持阶段。末节,又是伦纳德为快船抢到领先,之后又在比赛的决胜时刻连续取分,还助攻戈登飙进三分,快船得以占据6分领先,杜兰特和保罗挺身而出缩小分差到只有1分,快船又在一个进攻回合中连续拼下前场篮板,威少搏得犯规后两罚全中,接着在防守中帽掉了布克的出手,太阳最终以110-115输掉了比赛。

这场比赛里,伦纳德与杜兰特,布克,保罗等人周旋,是一场巨星对决,因此,伦纳德不仅是本场的最佳球员,也是今日最佳球员,伦纳德在今天的比赛里出战了42分钟,下半场一共只休息了3分钟,全场砍下38分5篮板5助攻1抢断1封盖,是快船能赢下比赛的最大功臣,经此一役,伦纳德也收获了自己代表快船出战的第13次季后赛单场30+,高居队史第二。杜兰特收获准三双却成为空砍,十分可惜,全场得到27分9篮板11助攻2封盖1抢断的全面数据,保罗的竞技状态不复当初,他的得分能力严重下滑,虽然能送出10个助攻,抢下11个篮板,但全场只得7分,布克则是又在关键时刻拉胯,太阳想赢下这轮系列赛,布克需要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否则快船可能会“下克上”把太阳淘汰。

掘金狂胜29分,李凯尔与布劳恩爆发激烈冲突

首节比赛,掘金的进攻在约基奇的组织迅速打开局面,以8-0,强势开局,爱德华兹和被称为李凯尔的凯尔-安德森率队追分,第一节还剩5分钟左右,凯尔-安德森连拿四分,森林狼反超了比分,但此后他们的进攻又陷入了停滞,掘金重新获得领先,为森林狼止血的还是凯尔-安德森,第一节结束,掘金领先3分。次节开始后不久,森林狼进攻哑火,掘金反而多点开花,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唐斯“飘”在外线投三分基本都以打铁高中,戈贝尔篮下也没什么建树,森林狼只能靠着爱德华兹零星的取分。

下半场,趁着森林狼的长时间得分荒,掘金扩大优势,森林狼此后再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反扑,掘金在第三节结束时已经领先多达29分,第三节比赛过程中,场上还发生了一个冲突事件,在一个回合中,裁判吹停了比赛,凯尔-安德森想要再投一球,布劳恩伸手想切球,安德森肘到了布劳恩的头部,随后双方发生冲突,纠缠在一起,但迅速被拉开,凯尔-安德森被吹罚了一级恶意犯规。进入最后一节,掘金没有给森林狼任何机会,稳稳收下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掘金来说,这场系列赛G1他们基本是“兵不血刃”地赢下了比赛,约基奇出战28分钟,犯满离场,得到13分14篮板6助攻,穆雷是本场的MVP,他砍下了24分8篮板8助攻,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24。森林狼这边被打得毫无反击之力,两个进攻箭头爱德华兹和唐斯分别只有15投6中和15投5中。季后赛G1已经全部打完,从整体情况上来看,掘金与森林狼的这组对决悬念恐怕是最小的。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