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三月三”期间 广西部分地区有暴风雨天气 需加强防范

2023-04-17 14:38:1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从广西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一周,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广西部分地区多降雨天气,其中4月18日至19日、21日至24日桂北、桂东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

18日,桂林、柳州、贺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桂西29~36℃、局地37℃以上,桂东25~31℃。

19日,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玉林、崇左等市及桂林、柳州、百色三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广西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桂西27~35℃,桂东27~32℃。

20日,桂东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广西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桂西27~34℃,桂东27~32℃。

21日至24日,桂北、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桂西、桂南29~37℃,其他地区19~30℃。

目前广西正处于春季,冷暖空气交汇频繁,降雨、强对流天气增多,强度加大,未来一周有两次较明显天气过程,其中18日至19日桂东有较强降雨并伴有强对流,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和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21日至24日降雨、强对流范围增大,正值“壮族三月三”期间,需加强防范。另外,桂西桂南等地持续高温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高,需加强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各级人影部门可在安全前提下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总台记者 邓君洋)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