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天天观热点:预增约3倍!光伏“黑马”一季报业绩飙升

2023-04-17 09:21:15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资料图】

受益于光伏行业的高景气度,光伏“黑马”双良节能2022年交出了一份绩优成绩单。

4月13日晚间,双良节能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144.76亿元,同比增长277.99%;归母净利润9.57亿元,同比增长208.43%;基本每股收益0.58元。业绩增长主要系在公司传统节能节水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光伏行业景气度高升,多晶硅料产能扩产潮带来公司多晶硅还原炉系统业务销售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大尺寸单晶硅片业务爬坡顺利,产销两旺,为公司快速贡献可观的利润。

双良节能称,2022年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变动幅度超过30%,主要系在公司传统节能节水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光伏行业景气度高升,多晶硅料产能扩产潮带来公司多晶硅还原炉系统业务销售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大尺寸单晶硅片业务爬坡顺利,产销两旺,为公司快速贡献可观的利润。

同一日,双良节能还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7亿元到5.2亿元,同比增长288.86%到330.23%。报告期内,公司节能节水装备受客户节能减排需求的驱动销售稳定增长,多晶硅还原炉及其撬块等新能源装备订单开始交付;公司40GW大尺寸单晶硅业务产能爬坡顺利,单晶硅片盈利大幅提升叠加公司第一季度产能快速释放带动相关业务利润增加。

对于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双良节能表示,期内公司节能节水装备受客户节能减排需求的驱动销售稳定增长,多晶硅还原炉及其撬块等新能源装备订单开始交付。同时公司40GW大尺寸单晶硅业务产能爬坡顺利,单晶硅片盈利大幅提升叠加公司第一季度产能快速释放带动相关业务利润增加。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政府给予的补助,增加了净利润。

在业务销售方面,仅今年3月份以来,双良节能就5度披露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公告,涉及采购产品多为单晶硅片。

其中,仅涉及预计2023年度销售金额的总计就已超过100亿元,另有一单晶方锭采购单,预计2023-2025年销售金额总计为26.02亿元。

就在4月13日晚间,双良节能还披露,全资子公司双良新能科技(包头)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能(北京)国际经贸有限公司(下称“采购代理机构”)送达的《成交通知书》。

据披露,项目名称为电力工程国能龙源电力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新能源红泥井200MW光伏区B标段PC项目,采购机构为国能龙源电力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采购范围为光伏组件,预计成交总金额3.55亿元,占上市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比重为9.28%。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