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共赢!中油财务打造创新金融产品体系|天天热议

2023-03-30 10:06:06来源:中国石油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魏枫 特约记者 姜微)截至3月27日,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近三年相继开发专项产品12款,累计为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支持1161亿元,产品谱系不断丰富,服务体验持续改善,逐渐成为集团公司主业经营发展的坚实金融后盾。

2021年以来,中油财务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绿色低碳”五大发展战略,以及集团公司市场营销工作会议精神,逐步建立起“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产品体系。

创新绿色金融,为低碳转型添活力。中油财务围绕常规及非常规资源勘探项目,以及风力发电、地热利用、氢能等新能源项目,全面推出“油气开发贷”与“新能源贷款”,以更优惠的资金、更便捷的服务助力油气企业新能源业务发展。以新疆巴州地区新能源项目建设为例,预计投产后将支持年均减排二氧化碳26.7万吨,探索出一条通过绿色金融产品助力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双赢”的产融结合路径。

聚焦企业需求,为新材料发展增动力。近年来,中油财务围绕炼化企业经营采购、炼化新材料转型升级项目建设运营、化工产品促销三个主要领域,推出“经营采购贷”“炼化项目贷”“化工促销贷”三款产品,三年内累计投放金额581亿元,支持新材料业务快速发展。近期,中油财务更是与炼油化工和新材料分公司共同举办业务推介会,将中油财务的服务融入企业需求与经营场景,共同宣传推广专项产品,实现产融价值共创。

打通跨境资金,打造优质国际金融品牌。中油财务积极顺应人民币国际化要求,通过“跨境通”产品,协助成员企业和集团公司缩小外部债务规模,在提高企业境内外资金一体化运作、提升资金整体运营效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通过“汇易贷”产品,中油财务还为中国石油涉足的首个LNG船舶自建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有效管控其汇率风险、锁定较低融资成本,尤其是在美联储持续加息的背景下避免了财务费用大幅上涨,为集团公司LNG业务强链补链稳链提供有力的专业金融保障。

◆记者观察

“好产品”是兴业之源

近年来,中油财务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开发力度,稳步推进特色产品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产融结合“升级版”,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金融企业要以更高质量的产品创新为抓手,紧跟集团战略、深入市场需求、找准客户痛点、深化“以融助产”,以便不断提升产品服务,并通过在新产品、新渠道、新市场、新客户、新合作模式开发上下功夫,更好地支撑主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