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美洲狮利用狡猾的策略给植物施肥 将猎物招募到狩猎场

2023-03-28 18:50:00来源:互联网  

今天发表在《景观生态学》上的一项新的Panthera研究发现,美洲狮可能会利用一种被称为“花园狩猎”的狡猾狩猎策略,通过这种策略,美洲狮肥料或在土壤中沉积养分,从而提高植物质量并吸引有蹄类动物在有利于未来跟踪和伏击美洲狮狩猎的特定栖息地觅食。

在美洲狮及其猎物的迷人觅食循环中,分解有蹄类动物的尸体会沉积高水平的氮、碳和其他有价值的元素,从而改善土壤和植物的化学和养分组成。这些变化甚至可能影响麋鹿等有蹄类动物聚集和觅食的地方,因为它们更喜欢富含氮的食物。美洲狮,因为它们只捕猎给它们带来优势的选定区域,正在创造营养丰富的热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热点可能会继续提高它们未来的狩猎成功率。


(相关资料图)

一个了不起的发现是,科学家还估计,十几只美洲狮每年产生超过100万公斤的腐肉,相当于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蓝鲸的质量。据估计,在九年的生命周期中,每只美洲狮创造了大约000个营养丰富的土壤的临时热点。

Panthera Puma主任Mark Elbroch博士说:“每次研究和对美洲狮秘密生活的一瞥都表明,它们的行为和对自然的贡献远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美洲狮每天为生态系统贡献超过一百万公斤的肉类,改善土壤和植物生活质量,喂养数百种物种,并支持其生态系统和我们星球的整体生命网络的健康。

Elbroch继续说道:“对于那些关心野生动物福祉和维持所有生物的野生栖息地的人来说,这些发现再次证明了保护美洲狮的价值和必要性。

科学家们确定了大黄石生态系统中GPS项圈美洲狮的位置,确定了美洲狮的杀戮地点,以收集和分析来自1个有蹄类动物尸体的007,172个土壤样本和来自130个地点的65个植物样本。随着土壤和植物样本中营养物质的增加,研究人员发现,杀戮集中在栖息地的一小部分(4%),有利于美洲狮首选的跟踪和伏击策略。

科学家发现,该物种更有可能在高树冠,低海拔,陡坡以及靠近森林边缘,道路和溪流的栖息地中。美洲狮对狩猎栖息地的偏好依次包括落叶林、混交林、草原、灌木草原和河岸地形。

从下到上,通过美洲狮的养分分布会影响整个生态系统的运作方式,包括影响土壤和植物的化学成分和多样性;无脊椎动物的分布和种类;以及野生动物清道夫社区的构成,如福克斯。

去年,Panthera和Defenders of Wildlife 发表了一项研究,表明美洲狮与惊人的485种生物保持着关系,并在维系整个西半球的生态系统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此前,Panthera和合作伙伴发现美洲狮充当生态系统工程师,为215种甲虫提供栖息地和食物。

与其他食肉动物(如灰狼)肢解它们的杀戮不同,美洲狮保持完整的腐肉,并经历高水平的盗贼寄生或偷窃它们的杀戮。这导致美洲狮为其他野生动物贡献了不成比例的食物,美洲狮平均消耗了猎物总重量的三分之一,其余的则支持各种食腐动物、动植物。

尽管美洲狮分布在美洲的28个国家,但人们对它们知之甚少,并且被认为总体上正在下降。该物种难以捉摸,经常被误认为是一种恶毒、孤独的捕食者,导致迫害并助长人类与美洲狮的冲突。

在美国,美洲狮受到栖息地丧失、道路死亡率和疾病的威胁;一些人口进一步受到合法狩猎的影响。在拉丁美洲,该物种面临同样的威胁,以及非法狩猎,其中包括牧场主对牲畜的报复性杀戮和猎物的损失。

Panthera的美洲狮计划保护华盛顿州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东湾和智利托雷斯德尔潘恩国家公园周边地区的美洲狮 - 也称为美洲狮或美洲狮。计划活动包括缓解冲突,教育,研究美洲狮猎物选择,解决牲畜捕食问题,研究与其他食肉动物的竞争以及美洲狮分布范围不同地区重新引入的狼的影响。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