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世界新视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发展

2023-03-28 16:00:08来源:红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康麓生物公司科研人员在开展技术攻关。

3月24日,在娄底高新区,涟源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批价值20多万美元的NHDC(新橙皮苷二氢查耳酮)产品启程运往欧洲。“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提高了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帮助企业实现了高速发展。”公司负责人肖业成说。

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入园进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涟源市科工局多次举办了技术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班,聘请相关专家到场授课,传授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研发费用核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实操与产学研合作等业务知识,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咨询和辅导。畅通科技成果信息收集和共享渠道,及时征集企业技术需求,组织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进行对接,签订深度合作协议,把一些适合企业生产经营的技术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利器”。

涟源市组织相关企业参加科技服务专题培训班。

充分利用科技“三区人才”及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的科研能力,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的技术难题。从科技输血到强化自身造血功能,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了企业发展,同时促使企业提高自主研发能力,近几年来,企业认识到科技创新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利好后,涟源市一大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像康麓生物有限公司一样建立了自己的研发技术中心,目前得到省级认定的达到8家,得到娄底市认定的达到10家。

2022年,涟源市科工局联合娄底高新区深入企业,指导企业依法、规范签订技术交易合同,推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全年完成技术交易合同认定登记99项,同比增长110.6%;技术交易合同成交额18.97亿元,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5.44%。在日前召开的湖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市场工作会上,涟源市科工局和娄底高新区被评为先进单位。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