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Blue Archive】浅谈碧蓝档案中的武器装备(终章) —— 女武神篇 / 其他势力

2023-03-19 09:51:38来源:哔哩哔哩  

XMR作为资历尚浅的轻武器爱好者,最近在玩碧蓝档案涅,自然也对游戏中的武器装备产生了兴趣,同时XMR也是喜欢屁事拿专栏开贴的底层UP,籍此就以专栏的形式浅谈一下Blue Archive中的武器装备。

女武神警察学校是由联邦学生会防卫室直接领导的执法机关,是负责基沃托斯治安的警察学校。因为各个学园的自治区都有自己的执法机关,因此她们主要负责直辖区D.U.的治安维持工作,一般不会介入其他自治区的执法工作。


(资料图)

游戏中也将各学园以社团的形式进行细分,本文也会按照社团对目前所有的女武神 / 其他势力武器装备进行浅谈。若文中考究出现任何错误,请诸位读者指正。 

这篇应该就是最后一期内容了。

女武神 / 其他势力组织/机构名录:

公安局

生活安全局

街头混混

头盔团

临时工

守卫

凯撒集团

公安局

尾刃 叶渚

这些武器的名称虽然是虚拟的,但带有非常重要的信息。循着武器的名称去考证,这种方方正正的自动手枪就是世界名枪——格洛克G17半自动手枪

生活安全局

中务 桐乃

虽然我很想说这枪是改出来的,但我肯定没见过世界上所有的转轮手枪,所以我就不过多妄加猜测。我见过大多数人都把它推断为儒格的LCR,嘶.....虽然但是我想说。

LCR是内置击锤的纯双动手枪,有知道的读者还请指出。

合欢垣 吹雪

由于没有看到任何手动枪机,初步判断为自动步枪,14号自动步枪,首要联想到的是M14自动步枪,然后根据导气管吧它又不符合M14。那就将目光转向它的衍生型,同样也是世界名枪的——儒格MINI-14半自动步枪

Mini-14可配用多种弹匣,容弹量分别有5发、10发、20发、30发和90发,弹匣材料有钢制、铝制、不透明的塑料或透明的塑料等多种形式。

它的配件安装方式如立绘所示,是套管的。立绘的武器貌似是用很大的护木将大半个枪身给包裹住了,所以看起来改动会比较大。

其他

女武神一般学生

?你怎么拿着星野的霰弹枪

根据阿拜多斯篇论述,此款武器判断为伯莱塔M1301战术型半自动霰弹枪

街头混混

一般不良A

你怎么拿着小春的步枪,还有就是你这拉机柄跟牙签样的,原来是喜欢这种尺寸吗。不过这个的枪托上貌似没有看到圆铜片,答案更倾向于恩菲尔德M1917栓动步枪。虽然把照门护翼省去了,还把拉机柄改成直的了,其他地方也有小修改。

一般不良B

这种影视化旋转机枪一律视为M134米尼岗速射机枪。

一般不良C

这枪我都差点分不清上下左右,不过从左上角的握把和左下角的照门座来看,这支枪应该是右边是枪口的颠倒状态。那也就是说左边的是伸缩托,不过这枪托也太....哪有这样的设计啊,这能拿来抵肩吗?你这么薄反过来当准星都可以了吧。

根据千年篇的论述,判断为西格-绍尔的MCX冲锋枪。根据总长度分析为K型。

MPX的伸缩托是两根管的,就算是折叠托也是有抵肩的,画师应该是只看到了平面图就自我发挥了。

泳装不良A

如上所述,一律视为M134速射机枪

泳装不良B

如上所述,为SIG MPX冲锋枪

头盔团

兰舞

什么嘛,小混混也能很帅的嘛(赞赏)

典型布局的管状弹仓泵动式霰弹枪,配备半手枪握把,护木有中置竖直防滑纹。根据管状弹仓和护木细节,可判断为莫斯伯格M590 / A1泵动式霰弹枪,由于A1具备的差异在立绘上难以判断,所以就不细分是不是A1。

一般成员A

你这是在为难我XMR,虽然看不出到底是什么,但应该又是一支白子之枪。

一般成员B

我说啥来着,果真是白子之枪,根据阿拜多斯篇的论述,判断为SIG556突击步枪标准型。那上面那位估计也一样。

临时工

一般工人A/B

两位角色的武器为同款,没有任何配件差异。典型的AR风格机匣及其整枪布局、标准STANAG弹匣、旧式标配陆军托、平顶导轨机匣、标准提把照门。

纯粹的M4卡宾枪。只不过T型拉机柄经过了模糊化处理,鸟笼消焰器没有画开孔。

守卫

守卫A / B

如上所述,为典型AR布局武器,只不过配备的是简易伸缩枪托,还是保留了枪托处的缓冲装置。其实我想到的是M231射孔枪,为数不多采用这种简易枪托的AR,只不过作为射孔枪不管是护木还是枪管都太短了,立绘比较接近M4卡宾枪的长度。差不多就是配备简易枪托的M4卡宾枪吧。下图为M231。

守卫C

5瓦噢

凯撒集团

凯撒PMC将军

方正套筒设计的击针式自动手枪,没有细节也很不好判断,很大可能性是格洛克吧。

凯撒PMC士兵

根据格黑娜篇论述,HK面包托、机匣井倾斜角度和AR风格机匣,可以大致判断为HK416突击步枪20英寸枪管型。只不过把护木换成了一种看上去比较另类的款式,然后消焰器前端涂了绿漆,来配合自身作为自律机械的科幻感和整体色调。弹匣为马盖普产品很正常,马盖普弹匣算是AR枪中使用率最高的自定义配件之一了。

比较让我疑惑的是立绘居然把导壳板去掉了,这是为何?416的抛壳装置承袭自AR,AR的弹性抛壳挺是装在枪机上的,会随着枪机进行运动,抛壳方向不稳定,才有的导壳板,还是说因为是机器人所以不担心弹壳的影响?不过想了想上面那位连拉机柄都模糊掉了,貌似导壳板的问题就不那么大了。

其他

一般兔女郎

如格黑娜篇论述,判断为黑克勒-科赫的PSG-1半自动狙击步枪,配备亨索尔特6X瞄准镜。

这篇不出意外的话可能就是最后一期了,后续出新角色和新武器时,会对以往的内容进行加更,往期内容中没能给出的考证内容在未来有机会也会补全,感谢短短几天来大家滴支持,酱馁。

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