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全系新能源“上会” 北汽集团连续19年为全国两会提供用车服务

2023-03-06 19:24:31来源:北京商报  


(相关资料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晓梦)3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汽集团第19年连续为全国两会提供服务用车和专职车辆服务保障。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北汽集团旗下5辆北京EU7纯电动车、31辆福田欧辉客车为代表与委员提供接驳服务,极狐汽车则为部分媒体提供服务保障用车。

北汽集团此次服务全国两会的车辆,全部派出旗下品牌当家纯电动车型。其中,31辆福田欧辉客车为北京、上海、广州、湖北四个代表团服务,驻地分散在3处宾馆。福田欧辉保障团队则分为4组,其中3组提供驻点一对一服务,提前对车辆进行整备:每辆车均进行45项检测,并更换空调滤芯、清洗空调风道,为车辆消毒杀菌;为驾驶员培训充电App使用,进行快、慢充操作演练。另有一组队员全天在车上待命,可实现1分钟响应、常规问题10分钟内解决、配件1小时到达,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福田欧辉过去18年保障两会出行都是‘零’故障,这是压力也是动力。”福田欧辉服务部华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服务保障期间,队员们的神经始终处在高度紧张状态。

据了解,接到两会用车任务后,北京汽车便迅速成立服务特战队,制定实施方案,应急事件处置流程,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两会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和圆满完成。其中,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北京汽车对5辆北京EU7服务用车已展开整备。车辆状态检查环节,对包括动力系统、电器系统、底盘制动系统、灯光系统、轮胎状态及气压等进行48项检查;车辆充电测试环节,对所有服务车辆进行充电测试,确保充电功能正常;并检查启动蓄电池及动力电池健康状态等。后台人员每日登记车辆状态,分析车辆数据变化。

此外,为让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服务有保障,北京汽车协同北汽出租(集团)有限公司选拔一批驾驶技术精湛、综合素质高的驾驶员,并对驾驶员进行车辆使用说明、维护/安全用车知识及充电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专业培训;要求驾驶员对参会车辆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向现场保障组传递;由保障人员跟踪处置,提供7×24小时技术支持。

标签: 北汽集团 北京汽车 提供服务 技术支持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