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饮食如何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2023-02-16 10:02:27来源:互联网  

在整个童年时期都保持健康饮食的孩子在 8 岁时心理健康状况会更好。挪威阿格德大学 (UiA) 的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同类调查中规模最大的一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当我们谈论饮食如何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时,没有人会挑眉。然而,饮食与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并不那么明显,”UiA 的儿童精神病学家和博士后研究员 Christine Helle 说。

但是链接就在那里。结果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要清楚。

UiA 的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挪威母亲、父亲和儿童队列研究的数据。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健康调查之一。在饮食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 40,000 名儿童的数据,这些儿童被追踪了数年。

UiA 的 Nina Cecilie Øverby 教授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看到儿童早年的饮食与他们八岁时的性格特征以及焦虑和抑郁症状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

她强调,这项研究无法确定因果关系,但两者之间存在联系。研究结果已根据研究人员知道可能重要的其他特征的影响进行了调整,例如母亲的教育程度和心理健康。

五种人格特质

母亲们回答了关于她们自己和孩子在不同阶段、怀孕期间以及孩子 6 个月和 18 个月大时的饮食问题。新一轮的调查是在孩子三岁和七岁时进行的。

在 8 岁时,在健康饮食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在尽责性、开放性、外向性和仁慈性等人格特质上得分更高。

饮食不太健康的儿童在与神经质相关的人格特质上得分较高。

Øverby 说:“据我们所知,我们之前发现的生命早期饮食与性格特征之间的关联并未在之前的研究中得到证实。”

人格特质基于大五模型,这是关于我们的人格如何形成的领先科学理论。

标签: 心理健康 研究人员 人格特质 健康饮食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