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购年货买甜品……除夕大餐甜蜜蜜!_焦点消息

2023-01-22 10:54:57来源:上海黄浦  

除夕,市中心商业街上人头攒动,不少人赶到各家老字号采购年货,为年夜饭做准备。腊味、南北货、零食都是“马汰烧”们争相选购的产品。


(资料图)

除夕采购年货忙,开开心心过春节

中午,记者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泰康食品商店看到,来选购年货的市民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这其中,腊味柜台人气最旺,顾客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柜台,买火腿,买香肠,询问声此起彼伏。市民王老伯一口气买了一只风鸡、一只风鹅和半只火腿。他告诉记者,虽然这些东西在平时也能够买到,但就是喜欢在过年前来选购,就是为了感受浓浓的春节氛围。

而一旁的零食糖果柜台前,顾客也是络绎不绝。瓜子、巧克力、牛肉干、鸭胗干等零食都是采购的首选。张老伯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儿子女儿都会带着孙辈前来拜年,茶几上的零食必不可少。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吃零食,聊聊天,看春晚,其乐融融。

上海人吃年夜饭,八宝饭是一道不能缺少的点心。香糯可口的糯米搭配红绿丝、瓜子仁、葡萄干、蜜枣等,显得格外喜庆。林小姐特地来到南东东路东拓段的泰康优选店购买八宝饭,“这里的八宝饭很糯,里面料很丰富。上海人过年一定要吃上一碗香甜软糯的八宝饭,寓意团团圆圆、甜甜蜜蜜。”她认为,八宝饭的造型还好似一只聚宝盆,希望新的一年全家能够财源滚滚。

商家表示,长假期间,购买年货的客流可能还将持续,他们也将备足货品,安排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保证市场供应。

老字号延长套餐预定和领取时间

针对今年春节小家庭聚餐需求增多、春节外出旅游增多等市场变化,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延长半成品套餐的预订和领取时间,并且积极做好领取点的服务工作,方便市民。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华路上的老字号大富贵总店看到,前来购买熟食和点心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由于是临街窗口外卖,不少市民都是一买好几包,大富贵派出了多名志愿者,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在外卖窗口旁临时摆放桌子,并安排志愿者帮助那些采购好的市民整理货品。

而针对今年春节市场小家庭需求半成品套餐旺盛的变化趋势,大富贵对半成品年货套餐的预订和领取进行了调整,市民可以在假期里随时预定,并延长了领取的时间,改变了领取的方式,受到市民的好评。

据介绍,这些天前来大富贵预订的市民不断增多,每天增加都达到两三成。大富贵营运部经理王麒告诉记者,这次采取了春节礼盒总店订货,所有门店都能提货的措施,同时延长了提货日期,一直到正月十五之前都可以提货。这主要是为了顺应市场需求,今年出去旅游的顾客越来越多,有可能初三预约、初五就要提货了。

为了方便市民,大富贵春节期间照常营业,小吃、卤味和点心等能保证供应。据介绍,除了熟食之外,大富贵的半成品菜和半成品点心销售也很不错,半成品菜内主菜和配菜都全部洗净,市民买回家后就能烹饪。

除夕采购忙忙忙,为年夜饭做最后冲刺

南京路步行街上,各个美食老字号人气十足,随处可见大排长龙的情景。

在食品一店,店内人头攒动,各个柜台前都围满了顾客,抓紧时间采购一波。

市民曹先生笑称自己是个典型的“买汰烧”,他一口气买了蹄髈、火腿、咸鹅三样东西,“这几个小菜都是过年一定要吃的菜,从记事起,每年团圆饭上必不可少的食物,最早是家里的大人掌厨,后来自己成家了,慢慢就把大厨的任务接了过来。”他觉得,能看到家人团聚吃自己烧的菜,是最有意义的过年方式。

江先生则是被家中的掌厨人派来购买一只咸鸡。他凭借着并不丰富的经验,希望能够挑选到一只不要太油的鸡。“四五个人,十几个菜。有鸡、带鱼、肚子,老婆让我再买个咸鸡。”江先生一边与家人视频,一边耐心挑选咸鸡。

而在南北货的柜台,顾客们都冲着笋干、笋丝、梅干菜、扁尖等食材而来。市民袁先生精心挑选了一袋笋干,准备回家烧肉。“这个上海人的老传统了,烧红烧肉。吃了笋干步步高升,也是讨个口彩。”袁先生说。

不少市民都表示,春节期间,食品商店绝对是最有年味的地方之一,买买买的同时,也更期待那份团圆,以及对来年幸福的向往。

手工汤团八宝饭,饭后甜点不能少

过年的餐桌上,各家菜式都不相同,但点心里多会有八宝饭和汤团。今天上午,记者在豫园的老字号宁波汤团店看到,这里排起了长龙。

“汤团蟹粉肉六盒、芝麻四盒,八宝饭要一个白的,要一个血糯米。”上午10点,宁波汤团店的外卖窗口排起长队,大部分市民都十分“豪气”,甜口、咸口的汤团,白糯米、血糯米的八宝饭,一买就是一大袋。

市民沈女士今天一早来到宁波汤团店,看到队伍有些长,但她依然加入其中。她介绍,今晚家里的团圆饭已经是准备得差不多了,十几个小菜,但是还想买点甜品,家里的小孩喜欢吃甜甜的八宝饭,老人则更喜欢软软糯糯的汤团,因为手工汤团外面很难买到,所以沈女士预留了足够的时间,到这里来排队,满足家人想吃甜品的愿望。

“这两天,汤团的销售是一天比一天多,昨天卖了六七万只汤团,超过了前两年春节时候的销量。”宁波汤团店总经理徐正留介绍,为了满足顾客需求,减少排队时间,所有员工加班加点,包汤团的师傅每天凌晨3点就已经开工,和面、加工馅料、包汤团,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

除夕之际

愿大家平安喜乐人团圆

您家的年夜饭餐桌都有什么菜品呢?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