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日食过程是怎样的?日食什么时候出现一次?

2022-12-30 09:47:23来源:咕噜财经  

日食过程是怎样的?

日全食过程可以包括以下五个阶段: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原

1.初亏

因为月亮从西向东绕着地球转,所以日总是从太阳圆形表面的西边开始。月球东缘刚好接触太阳圆面的时刻(即月球东缘与月球西缘外切的时刻)称为初损。第一个损失是日食品加工开始的时刻。

2.食既

从初亏开始,就是偏食阶段。月球继续向东移动,太阳圆形表面被月球覆盖的部分逐渐增大,太阳光的强度和热量显著降低。当月面的东边缘和日面的东边缘是相内切,时,它们被称为食既。这时,整个的太阳圆表面被遮住了,所以吃东西是日日全食的开始

3.食甚

吃完后,月轮继续向东移动,当月轮中心和日中心距离最近时,达到了食甚。

4.生光

对于日偏食来说,吃饭是太阳被月亮遮住最多的时候。月亮继续向东移动,月亮西缘和日相内切西缘的时刻被称为日日全食结束的时刻。在光出现之前,钻石环和珍珠珠现象会再次出现在太阳的西缘,但它们很快就会消失。然后,一束耀眼的光线出现在太阳的西缘。日全食时能看到的色球层、日尔、日冕等现象在太阳中消失了,星星也消失了,太阳又照在了地球上。

5.复圆

光线产生后,月球表面继续远离日表面,太阳的阴影部分逐渐减少。当月球表面的西缘与日表面的东缘相切时,这被称为最后一次接触。这时,太阳再次呈圆盘状日,整个的日全食过程宣告结束。

日最长的日全食超过7分钟,通常是2-3分钟。

那么,日食什么时候出现一次?

每年日食最多出现5次,如果出现5次,那么一定都是偏食.地球上每年至少有2次日食.日全食大约1年半发生一次.在南北极地区只能看到日偏食.日食一般发生在阴历的初一.

标签: 日食过程 日食什么时候出现一次 南北极地区 月球表面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