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树懒和考拉的区别有哪些?树懒为什么被称为水鬼?

2022-12-23 10:42:01来源:咕噜财经  

树懒和考拉的区别有哪些?

1、懒的程度不同

听过树懒和考拉都知道,它们很懒,不过在懒的程度上有很大差异。

【树懒】

树懒在日常生活中很懒,它要么懒的倒挂在树枝上数小时不动,要么懒的动作迟缓,让人以为是蜗牛。此外,因为树懒懒的走路,后来它的脚都不能走路了,只能靠得是前肢拖动身体前行。

【考拉】

考拉也就是树袋熊,看起来憨憨的,它也十分懒。不过考拉的懒更特殊,因为它是吃饱睡,每天都睡18个小时左右。

2、长相差异

虽然因为树懒和考拉长的有点像,而且都很懒,但它们的外形对比起来区别还是蛮大的。

【树懒】

树懒是身上长有植物的野生动物,它看起来像猴子,鼻吻显著缩短,体型较小,体重4~7公斤,体毛长而粗。

【考拉】

考拉长相酷似小熊,看起来很憨厚,它有一对大耳朵,鼻子裸露且扁平,尾巴退化成一个“座垫”,使它可以长时间坐在树上,平衡感极强。

那么,树懒为什么被称为水鬼?

传说中的水鬼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它们在水中凶猛无比,但落地后实力大减。传说中的水鬼一般不会长时间离开水面,相反如果人或动物进入水中,它们会非常强壮,很容易受到水鬼的伤害。所以有人根据以上原因说树懒是水鬼,但行动迟缓的树懒似乎与水鬼的凶猛并没有什么关系。

别看树懒在陆地上游得很慢,但在水中,树懒瞬间变成了“游泳者”。游泳时四肢灵活,速度极快,与它在陆地上的表现完全不同。而树懒游泳的时候,它的毛发在水中飘动,它使用一种有点像人类的狗刨式游泳方式。树懒的这些特性就像传说中的水猴一样,所以有一种说法是树懒是水猴,但很少有人相信这种说法。

标签: 树懒和考拉的区别 树懒为什么被称为水鬼 懒的程度 长相差异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