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凤仙花传播种子的方法是什么?凤仙花第二年还能活吗?

2022-12-14 11:03:05来源:咕噜财经  

凤仙花传播种子的方法是什么?

1.动物传播

动物传播是比较常见一种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比如常见的苍耳凤仙花传播种子的方法、蒺藜、鬼针草、、松子、板栗等。如鬼针草等植物的种子都是靠着动物传播传播,只要动物或人从它们身边走过,这些种子外面有刺毛、倒钩,可以粘附在动物的皮毛上,达到别的地方。山葡萄、松树、樱桃等植物则会被鸟类采食,植物的种子经过消化道后,种子可随着它们的粪便排出,从而也达到为植物传播后代的目的。

2.靠风传播

蒲公英是最常见的靠风传播种子的植物,除此之外,还有白头翁、柳树、榆树、槭树等植物的种子也是靠风传播。

3.靠水传播

椰子树、睡莲、荷花等植物的种子都是靠着风力传播种子的,比如椰子树的果实成熟后,靠着坚硬的外壳可以随着海水漂流到很远的地方。生长在水里或水边的植物,太多数是借助水流来传播后代。例如睡莲的果实成熟后便沉人水底,一直到果皮腐烂以后,里面一粒粒包有海绵状外种皮的种子,才纷纷飘浮起来随波逐流,飘向远方。

那么,凤仙花第二年还能活吗?

凤仙花第二年不能继续活,它是一年生植物,在开花结籽后就会枯萎,种植时间为春季的3月份,夏季开花,在10月份左右植株就会枯萎。凤仙花耐贫瘠,在疏松、肥沃的微酸土壤里生长更好,喜阳,应在采光良好的位置养,充分接受阳光照射,生长期要保持土壤湿润,不要有积水。

标签: 凤仙花传播种子的方法 凤仙花第二年还能活吗 一年生植物 动物传播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