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八大菜系特点有那些?粤菜难做还是川菜难做?

2022-12-13 15:02:16来源:咕噜财经  

八大菜系特点有那些?

目前受到广泛承认的八大菜系为粤菜、川菜、鲁菜、淮扬菜、浙菜、闽菜、湘菜、徽菜。

鲁菜的特点是清香、鲜嫩、味纯,十分讲究清汤和奶汤的调制,清汤色清而鲜,奶汤色白而醇。经典名菜有糖醋黄河鲤鱼、清汤燕窝等等。

苏菜的特点是浓中带淡,口味偏甜而且刀工精细、玲珑细巧,汤浓而不腻,口味平和,咸中带甜。烹调时用料严谨,讲究造型。苏菜的经典菜有清炖蟹粉、狮子头、鸡汤煮干丝等等。

闽菜的特点是以海味为主要原料,制作细巧、色调美观,以“糟”味最具特色。最早起源于福建省闽候县。经典名菜有东坡肉、西湖醋鱼、太极明虾、龙井虾仁、叫花鸡等等。

粤菜特色是口味讲究鲜嫩滑爽,夏秋清淡,冬春浓醇,调味爱用蚝油、虾酱和鱼露等增加鲜味,颇具特色。菜的原料较广,花色繁多,并且善于变化。经典名菜包括三蛇龙虎凤大会、盐焗鸡、冬瓜盅等。

川菜以成都风味为正宗,而且味多味厚。其特点是麻辣鲜香,油重味重,离不开辣椒、胡椒、花椒。烹饪特别讲究火候,善于综合用味,收汁较浓并加上各种调料,相互配合。经典名菜有宫爆鸡丁、鱼香肉丝、麻婆豆腐、回锅肉等等。

那么,粤菜难做还是川菜难做?

从口味和味型来说川菜复杂些,比如很多复合味型的菜式要求有层次感,重点突出哪方面的味,也就是说先要把菜式的味定好了再重点突出这方面的主味。粤菜从工艺和程序相对的复杂些

标签: 八大菜系特点 粤菜难做还是川菜难做 糖醋黄河鲤鱼 龙井虾仁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