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退伍军人待遇有哪些?优待证上的兵龄怎么计算?

2022-11-16 13:38:10来源:咕噜财经  

退伍军人待遇有哪些?

1、基本复员费

按月工资基数计发,不满10周年的,军龄每满1年发给1.5个月,不满15周年的,军龄每满1年发给2.5个月,不满20周年的,军龄每满1年发给3个月,满20周年以上的,军龄每满1年发给4个月。

2、安家补助费

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复员到大中城市的,10周年以内的,每年发给0.5个月,10周年以上的,从第11年起,每年发给1.5个月;复员到县市以下地区的,相应增发0.5个月。

3、回乡生产补助费

复员回农村的士官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军龄每满1年发给1.5个月。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4、医药生活补助费

对患有慢性病的复员士官,视病情轻重,经军以上机关批准,发给医药生活补助费,最高5000元,最低1200元。

5、奖励工资

当年符合发放奖励工资条件的,按基本工资标准发放。

6、伤亡保险金

未领取过伤亡保险金的,将个人账户中缴存的伤亡保险费本息退还给个人,领取过伤亡保险金的,伤亡保险费不再退还。

7、退役医疗保险金

退役后参加医疗保险的,由财务部门将个人账户保险金转至安置地社会保险机构,不参加医疗保险的,将保险金退还给个人。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那么,优待证上的兵龄怎么计算?

优待证上的服役年限这样计算:自批准入伍之年开始计算。优待证是我国最新出台的优待退役军人的证件,军龄越老,优待越好,军龄计算自批准入伍之年进行计算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感谢您的咨询,祝您万事如意,生活愉快[开心]相关信息待证上服役年限中不满一个月的按一个月计算;退役军人优待证的证面信息上面就有一个明确的栏目,叫做服役年限,具体是几年几个月,我们的战友短则有当兵几个月的,长则当兵有几十年的,所以服役年限里边有的就能够很清楚的看出来。

标签: 退伍军人待遇 基本复员费 安家补助费 优待证上的兵龄怎么计算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