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直击高考最后一天!三中考场外这些画面很暖心-全球快看点

2023-06-10 08:45:15来源:信息时报  

6月9日,是广东省2023年高考最后一天。

考场内,莘莘学子在做最后的冲刺,考场外,给孩子们加油助威的爸爸妈妈们,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资料图】

“叮铃铃……”伴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高考正式落下帷幕!对广大考生来说,这是一段全力以赴为之拼搏的青春,当走出考场,迎接他们的将是一段崭新的旅程。
今日下午3点45分,记者来到广州市第三中学考点前,场外已经有不少家长手捧鲜花,迎接考生。
01

家长周女士身穿一身黄色旗袍,谈及服装搭配,她说有一番小巧思:“第一天我穿了红色旗袍,希望孩子考试‘开门红’,旗开得胜;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我穿的黄色旗袍,祝福孩子能够‘走向辉煌’。”她表示,最想对儿子说一句“辛苦了”,“儿子去年高考,成绩不太理想,所以他复读了一年,这一年的时间确实很不容易。高考结束后,我们计划一起去旅游。”

02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都踏着轻松欢快的脚步走出考场。“考完后,我要狠狠地睡个两三天!”“今晚要去吃顿大餐!”考生们兴奋不已,或是和同学朋友聊天,或是和父母在校门口合影留念,留下珍贵的照片记忆。

03

赵同学一走出校门,就看到了前来迎接自己的好朋友,收到鲜花后他开心地与朋友拥抱,难掩激动。“此时此刻,最想感谢的就是父母、老师和好兄弟们,因为我复读了一年,这离不开身边人的支持。”赵同学说暑假期间计划学习雅思,为将来求学深造做准备。

广州市第三中学考生周同学走出考场后,和前来迎接自己的父母在校门口合影留念。他表示,高中三年最难忘的事情,“学校各个部门的老师都为学生付出了很多,感谢遇见。当然,我还要谢谢爸妈的养育,谢谢老师的培养。高考结束后,我打算好好学习英语。”周同学的爸爸表示,祝愿儿子、广大考生都能考上理想大学,前程似锦。

谈及高中最难忘的经历,考生江同学说整个高中三年都很难忘,“在高中,可以和一群同学朝夕相处,大家为着同一个目标拼搏努力,这段经历是很难忘的。”他对母校广州市第三中学表示感谢,希望同学和老师们身体健康,事业、学业都能更上一层楼。“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考上心仪的大学,高考结束后,我打算去新疆旅游,放松自己,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一笔一画,一分一毫

高考承载了广大考生的梦想与希望

2023年高考已经结束

愿广大考生能够如愿以偿、拥抱梦想

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