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世界热消息:白云丨建成集中充电点69处,均禾街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

2023-06-09 18:00:45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刘光耀)“太好了,有了充电桩,电动自行车充电方便又安全……”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一批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这种更安全便捷的停放充电服务,获得居民点赞。

集中停放充电点。  通讯员供图

结合“乐融白云”来穗人员融合品牌,均禾街各经济联社经过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合理规划,充分利用闲置空地,安装安全规范、方便快捷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设施。截至2023年6月7日,均禾街4个经济联社共建设了69处集中停放充电点,可用充电口共1146个。目前,仍在继续完善建设,以求基本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的充电需求。

此外,结合辖区实际,均禾街多部门联动、疏堵结合、防管并举,全面落实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筑牢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防线;常态化开展城中村电动自行车巡查,重点整治“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对于巡查中发现的电动自行车室内违规停放行为、违规充电行为督促立行立改,并对涉事人员和屋主进行现场教育和提醒;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均禾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多个职能部门通过召开屋主大会宣讲、线上微信公众号发布、屋主群转发、线下入户宣传、面对面宣传等多样化形式,向居民普及讲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和私自改装导致的火灾隐患,以真实案例引起居民重视,达到“以防为治”的宣传目的。

下一步,均禾街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作为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加强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采取更深入、更实际的举措,有效提升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水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