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德邦粤西荔枝揽收件已超去年一倍 快看点

2023-06-02 12:52:35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

当前,茂名荔枝进入“甜蜜季”,大规模的荔枝采摘已经拉开帷幕。荔枝好吃,但保持其鲜甜并非易事。据统计,从“田头”走向消费者和生产线的过程中,最初一公里损耗率为15%至25%。对荔农和商户来说,如何想尽办法缩短运输时间,成为一大难题。

据德邦快递粤西大区总经理陈学荣介绍,“今年德邦快递在揽收、转运、运输、派送、售后五个环节推出升级举措,全力解决农户运输难的问题。截至目前,整个粤西荔枝的揽收件已经超过去年一倍。”

据陈学荣介绍,为了缩短揽收时间,今年德邦快递在粤西新增揽收点达200余个,覆盖了茂名地区的荔枝核心产区,每个农户附近都有一个揽收点。农户与经销商无须再亲自将荔枝送到揽收点或者门店,而是由德邦快递的小哥们直接揽收,让荔枝从枝头到揽收的时间大大缩短。

荔枝揽收后,德邦快递将工作前置,把荔枝的转运分拣安置在荔枝园附近,揽收后即开始进入分拣环节。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上岗,不间断发货大大提高了发货效率。

此外,德邦快递与南航、国行等航企达成了原产地直发机场的战略合作,提前锁定“生鲜仓”,保障充足的仓位,实现高效配载,提升运输效率。同时,在揽收和运输过程中,德邦快递全程使用冷链车,保证荔枝口感与甜度。目前,德邦快递空运实现了86个城市次日达,全国270多个城市隔日达。

德邦快递为荔枝开辟了绿色通道,为荔枝特别设计的包装也方便小哥们快速识别,保证所有荔枝都能第一时间优先派送。此外德邦表示,关于荔枝的快递都会享受专职客服的优先售后。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