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他们是优秀基层执法人员的代表|全球滚动

2023-06-02 11:45:56来源:信息时报  

近日,江海街道联合各个部门全力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整治行动过程中,执法队伍深入辖内各重点场所,逐户走访、耐心沟通、高效拆除,据统计,5月19日至5月26日,江海街道执法办共拆除违法建筑27宗,共计8262.96平方米;5月23日至5月31日,拆除易燃可燃彩钢板6宗,共计2263平方米。

在整治行动中,

涌现出不少工作认真负责的个人和队伍,

执法办的工作人员刘斌和赖启亮


(资料图)

就是其中的代表。

刘斌和赖启亮都是江海街道执法办的工作人员,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对辖内违法建设和违章搭建(包括河道6米范围内)、建设工程、垃圾分类进行巡查监管和执法工作,同时,还要处理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信访、督办等,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日常工作中,他们始终对工作保持高度热情,做到工作标准不减、工作态度不变,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刘斌
从优秀军人到优秀基层执法人员

提到刘斌,执法办的同事都会竖起大拇指。一位同事介绍说:“刘斌同志是转业干部,工作标准好、作风雷厉风行、自我要求严格。转业后保持了优良传统,在执法工作中服从领导、团结同志、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勇于面对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实事求是开展工作,是我们执法人员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刘斌负责的社区始终保持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市容市貌稳步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投诉实现负增长。

在本次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拆违工作中,刘斌以及执法队伍同事遇到了比较多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比如与居民群众沟通解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拆除违法建设的必要性。刘斌不怕麻烦,不怕困难,不断思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顺利高效完成了拆违工作,同事都被他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效率所感染,夸赞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赖启亮
勤恳钻研的实干派“执法工匠”

从参加工作到现在,赖启亮在执法岗位一干就是几十年,他对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热情,尽管即将退休,赖启亮仍然不断钻研精进工作方式方法,在同事眼里,他在执法领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工匠。

日常工作中,赖启亮自觉坚持走群众路线,热情服务群众,深受辖区群众爱戴。本次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工作中,赖启亮做思想工作和法制宣传时细致耐心,让被执法群众心服口服,其他群众深受教育。

赖启亮总是将工作挂在嘴边,他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个人的精力再有限,只要专注于一件事,长期钻研,也能成为专家,而我的目标就是要做执法领域的专家。”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海街道执法办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