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33岁美女学霸成大学长聘教授

2022-01-11 09:26:07来源:快科技  

据报道,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33岁博导陆盈盈已经在去年底成为浙江大学长聘教授。

浙江大学官网显示,陆盈盈2010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6月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康奈尔大学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从事能源材料领域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5年入选国家海外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于2015年10月全职回浙江大学工作。

独立工作以来,发表SCI论文40余篇,引用6300余次,H因子为36。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 Mater. 、Sci. Adv.、Nat. Commun.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2篇,4篇为ESI高被引论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青年首席);

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中青年领军人才计划。

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副秘书长、Wiley旗下Nano Select期刊副主编、《过程工程学报》及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期刊编委。

组织建设了“浙江省电化学能源储存工程创新团队”、浙江大学储能工程研究中心。

已授权国内外专利8项,与上海汽车集团、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浙江蓝德能源科技等企业开展研发合作。

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香港求是基金会“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并当选第十三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

据此前报道,2015年陆盈盈回国在浙江大学担任教职时还因为年轻、高颜值和高学历引发关注。

针对为何回国的问题,陆盈盈表示:“理由很简单,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在国内做科研就是一件再适合不过的事。唯有回来,别无他念。出生在这里,生长在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家,我的根。一个国家强大不强大,能不能往前走,需要每一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而我所能为国家做的事,就是回来做好科研工作,让我们国家在新能源领域有所发展。”

2017年浙江大学官方公众号还提到了陆盈盈的研究成果,回国后,陆盈盈一直在浙江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做科研,带领14人的团队主攻锂电池等能源化工材料、锂电池安全问题、高能量大功率储能器件等方向。

目前,该团队研究出了能量密度提高三四倍的金属锂电池,这款电池实验室阶段的技术已经成熟,规模产业化还需要一定时间,目前他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努力。

标签: 学霸 教授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