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是美国的3倍,而且中国人已经习惯于手机支付

2019-04-28 09:30:41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30多年来中国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进步使其逐步缩小了与美国之间的差距,尤其是在5G方面。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22日报道,中国2017年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从今年开始,人工智能还将被纳入学校的教学计划当中。

据《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3年到2018年一季度,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占到全球的60%。2018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数字发展领域投资145.5亿美元。中国在北京和天津建立了两个人工智能研究院,并分别投入23亿美元和50亿美元的资金。中国科学技术部委托一批科技产业巨头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除了资金,发展人工智能还需要大数据的支持。目前中国已经拥有庞大的数据库,因为国内社交网站比美国同行产生的信息更多。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是美国的3倍,而且中国人已经习惯于手机支付。

报道称,如今中国掌握的数据已经超过西方,眼下的任务就是实现市场多元化,将眼光看向西方市场。承载海量数据的基础设施占据着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专家预计,到2035年,5G的整体经济影响将覆盖全球,为众多行业提供支持,并且可能催生出价值12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目前,各大洲之间传输数据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海底光缆。而这一基础设施主要由美国私营科技巨头一手打造。目前美国专家已经就俄罗斯在大西洋海底的一系列“侵略性”动作发出警告。

报道指出,虽然美国掌握着信息传输,但随着中国在5G市场占据优势,美国的地位逐渐下降。根据新的规范,很多服务由以太网转向无线网。

报道称,虽然美国在军事上依然强大,但30多年来中国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进步使其逐步缩小了与美国之间的差距。中国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系统,它希望成为地球的“大脑”。

标签: 智能手机用户 手机支付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