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智能手机行业迎来了“逆周期” 荣耀三大硬核技术打头阵

2019-03-01 11:39:55来源:雷科技  

在享受了多年的红利之后,智能手机行业终于还是迎来了“逆周期”。根据IDC公布的统计数据,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14亿台,同比萎缩4.1%。同时,排名市场前列的不少品牌都出现了一定幅度下滑,其中三星下滑8%,苹果下滑3.2%。

在中国市场这一情况更甚,去年全年中国市场下滑幅度达9.7%,前五品牌中苹果和小米均负增长,智能手机行业进入衰退期,市况是越来越不妙。

在近期举行的MWC 2019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却跟我们分享了一些完全不同于市场大势的信息。赵明表示,截止目前,荣耀V20全球销量已突破150万台,荣耀8X全球销量突破1000万台。对一款旗舰手机来说150万不是一个小数字,更何况荣耀V20上市至今也才两个月;至于荣耀8X发布173天破1000万,更是创造了荣耀X系列自2013年诞生以来出货量最快破千万的新纪录。

从这两份成绩单我们就能看出,荣耀手机的表现和市场大势截然相反,呈现出来的是一种逆流而上的状态。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荣耀保持逆势增长的原因。

,我们认为,坚持推出富有实际意义的创新技术是荣耀保持竞争力的关键,而这一理念对行业同行而言也颇有借鉴价值

把握趋势才能更有底气

MWC从来都不是缺乏亮点的舞台,而今年的MWC堪称史上最精彩,搭载5G技术和使用折叠屏技术的产品相继登场,不过荣耀却不在这些厂商之列,而是向在场媒体公布了他们的三项技术:魅眼全视屏、TOF立体深感镜头和Gaming+。

相比5G手机和折叠屏手机,就技术实现的成熟程度来看,荣耀本次发布的三大技术显然更具实际意义,且与消费者当下的切身体验相关。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以荣耀三大技术为代表的punch hole屏、TOF镜头和软件加速技术更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年度技术趋势。

相信消费者对魅眼全视屏并不会陌生,该技术最先出现在荣耀V20上,随后同性质的punch hole屏设计出现在三星最新发布的旗舰手机上,成为当下最主流的全面屏设计方案之一。该技术方案最大的优点在于能极大提升手机屏占比,同时荣耀的魅眼全视屏解决方案采用区别于三星通孔方案且难度更大的“盲孔”方案,孔径更小整体更美观,可以说是下一代屏幕技术到来之前的最优解之一。

TOF立体深感镜头同样是一项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利用该技术荣耀V20能够实现“YOYO炫舞”、“3D美形塑身”、“体感游戏”等趣味玩法。除此之外TOF镜头也可以用来实现人脸解锁,其精度和速度明显优于结构光技术,包括vivo、OPPO在内的诸多厂商都有相关产品采用该技术,前景一片光明。

最后是Gaming+技术,在荣耀推出GPU Turbo技术之后,软件层面提升游戏体验的方式受到业界广泛重视,而Gaming+技术可以看作是进一步发展。基于海思麒麟980芯片打造的Gaming+技术可以让荣耀V20等手机大幅度提升游戏帧数和游戏画质,高通最近也在骁龙855芯片中加入类似的软件加速技术,可见软件为硬件加速的技术已经成为趋势之一。

对智能手机行业来说,一项技术能否成为行业趋势,主要是看对提升产品竞争力是否有益。毫无疑问,以魅眼全视屏、TOF立体深感镜头、Gaming+三大硬核技术为代表,智能手机行业中已经出现了对应技术潮流,这从众多厂商已发布、规划的产品上就能看出。

荣耀不同的地方在于,他们第一时间站在了这一趋势的最前端。要说为什么荣耀能够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不俗成绩,那么拥有长远的战略目光并及时把握行业潮流,显然是关键点之一。

自信来自出色的用户口碑

对消费者来说,荣耀三大技术对产品体验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这也是三大技术真正价值所在。魅眼全视屏的到来让荣耀手机实现了更出色的屏占比,屏幕可利用空间进一步增加;TOF立体深感镜头的出现让智能手机拥有更多可玩性,尤其是一些AR互动游戏令当下的游戏交互体验焕然一新;Gaming+技术的到来大幅度提升了智能手机的游戏表现,具体表现有帧数更高、画面更稳定等。

一般来说,好的产品体验会转化为好的品牌口碑,对荣耀而言,在中国市场建立口碑还不足够,他们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出色的品牌形象以提升海外市场的影响力,而外媒对产品的评价会影响到海外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印象。

在体验过产品后,著名媒体Stuff给荣耀V20打出了“5星好评”,表示“荣耀推出了同级别最震撼的一款手机,正式迈入了大品牌的行列”;T3给出五星好评:“荣耀V20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中端价格区间智能手机中最好的选择。”

从结果而言,荣耀V20显然是获得了一致好评。各大外媒愿意给荣耀背书,说明三大技术和荣耀V20手机的表现得到了外媒的肯定,要知道想要征服眼光挑剔的外媒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产品得到媒体的肯定,这对荣耀正在全力推进的出海计划是重大利好。

出海,是荣耀在过去一年里反复强调的事情。除了国内市场之外,海外市场已成为荣耀的战略重点,荣耀表示要争取在3年内做到全球前5。而在和外国消费者的对话中,他们选择采用“技术”作为桥梁和沟通语言,用技术实力去争取用户口碑。而通过外媒的好评,想必会让海外消费者进一步加深对荣耀品牌的认可,收获更多支持者。

目前,几乎所有国内智能手机厂商都在争取走出国内市场,走向全球,而荣耀无疑是其中成绩较为出色的厂商。

在法国市场中,荣耀V20上市一周就荣登亚马逊499欧元以上市场销量榜榜首;在马来西亚,荣耀V20在电商平台Senheng上获得了“最畅销旗舰机”称号。此外,荣耀在俄罗斯市场已超越苹果,市场份额入围TOP2,在欧洲部分国家跻身TOP4,全年海外销量增长170%,海外销量占整体占比已超过25%。

海外市场成绩有目共睹,也令其距离“2020年销量占比达到50%”的目的越来越近,而稳健充实的海外市场成绩,不仅说明荣耀用技术战略打造全球口碑的工程卓有成效,同样也是荣耀对抗行业“红海”的重要自信来源之一。

选对方向才能抓住未来

创新是科技行业永恒的主题,但在商业逐利本质的驱使下,也有不少“为了创新而创新”的产物出现。尤其是在当下智能手机市场不断萎缩、竞争加剧的情况下,“病急乱投医”的情况频频出现,一些技术到底是“创新”还是“噱头”,让很多人傻傻分不清。

不过,说到什么是真正的创新,还得看是否对市场有前瞻意义和驱动作用,是否对消费者有益。

从这几年的智能手机行业来看,快速充电、超级夜景、全面屏设计等都是有价值的创新,而抓住这些创新点的企业,往往能够在这个行业逆周期阶段稳住阵脚,甚至继续进步(例如华为在IDC统计中,2018年全年出货量就增加了33%以上)。如果脱离了这些有价值的创新,或者依附了伪需求创新,那么产品就成为无本之木,根本站不住脚。

由此可见,选对方向是多么重要。在这个以punch hole屏、TOF镜头和软件加速技术等为代表的用户体验优先技术演进趋势中,荣耀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要分析荣耀为何能够在逆周期中保持好成绩,现在看来答案也很简单,那就是把握住行业的趋势,进而用有价值的创新点创造趋势、引领趋势。

虽然IDC预测2019年依然是艰难的一年,但荣耀手机在今年接下来时间里的表现,却非常让人期待。

标签: 智能 手机 周期 荣耀 技术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