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笔记本电脑电池容量和续航能力将有统一标准

2019-02-28 10:38:49来源:快科技  

UL(Futuremark)出品的PCMark 10是迄今最完整、最权威的PC综合性能基准测试工具,可以通过各种测试全方位评估一台PC的实际应用性能。

近日,官方宣布PCMark 10将会新增两个测试项目,一是万众期待的电池续航测试(Battery Life Benchmark),二是办公性能测试(Applications Benchmark)。

电池容量和续航是很多人购买笔记本的重要参考指标,但是长期以来,一直没有一个可靠的测试工具,仅有的一些软件也是商业性质的,主要原因是很难找到一个贴近现实使用情况的衡量标准。

PCMark 10电池续航测试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方式“Battery Life Profile”,不再提供单一续航时间指标,而是划分成现代办公、视频、游戏、待机四个方面,展示笔记本在不同使用条件下的续航能力,可以让用户更全面地了解笔记本电池能力,也能找到更符合自己使用情况的结果。

办公性能测试则是基于微软Office办公套件,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Edge,可以衡量现代办公条件下的笔记本实际性能以及电池续航能力。

该测试还支持基于高通骁龙平台的Windows 10 on ARM笔记本,而且可以和传统x86架构笔记本直接对比。

PCMark 10电池续航测试将于3月底上线,办公性能测试上半年上线。

标签: 笔记本 电脑 电池 续航 标准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