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AIStorm发布了一款AI-in-Sensor片上系统,可提升网络边缘人工智能问题的处理应对速度

2019-02-26 17:23:17来源: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IStorm发布了其首款产品——专业化的传感器套件。仅仅在两周前,该公司已在首轮融资中募得了1320万美元的资金。

该公司发售了一款AI-in-Sensor片上系统,可提升网络边缘人工智能问题的处理应对速度。该处理器被整合到移动设备、物联网设备、自动驾驶车辆的内置传感器中,以便在内部直接完成数据处理。

该公司表示,其芯片非常擅于应对网络边缘(network edge)的人工智能运算,这主要得益于独特的信息处理能力,以原始模拟(raw analog)的格式完成细信息处理,再编码(encode)为数字格式。

该功能非常实用,因为模拟数据向数字格式的转换通常需要极强的图形处理单元(graphics processing units,GPU)。然而,这类GPU通常要耗费大量的运算次数及大量的时间才能完成处理工作,通常不适用于边缘用例。

AIStorm表示,该款低功耗片上系统是一个不错的选项,无需将数据转化为数据格式。相反,该设备可直接从传感器中完成数字处理,同时保持其原有的格式(模拟格式)。处理后的模拟数据可被用于训练人工智能和机器建模,应用于各类任务中。

在巴塞罗那举办的全球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in Barcelona)上,AIStorm发布了两款芯片,定位移动设备、便携式设备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IStorm的IoT Vision和Waveform芯片旨在为智能手机、摄像头、佩戴式设备及其他物联网应用而设计,上述芯片可帮助执行指纹感知、手势控制、心率监控及身份感知、乘客感知、面部识别、语音输入、无人机图像及图像稳定等应用。

同时,AIStorm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旨在帮助车辆处理其产生的数据,实现车辆碰撞规避并确保乘客的安全性。(本文图片选自siliconangle.com)

盖世汽车讯

标签: AIStorm 网络 人工智能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