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A股新年首秀沪指高开低走跌1% 金融股拖累下持续走弱

2019-01-02 15:56:03来源:中新经纬APP  

A股今日(2日)迎来2019年首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迅速转跌,在券商、银行等金融股拖累下持续走弱。

沪深大盘指数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468.81点,跌1.01%,成交571亿元;深成指报7184.67点,跌0.76%,成交758亿元;创业板指报1236.09点,跌1.15%,成交241亿元。

盘面上,大金融板块再度全线杀跌,保险股、银行股全线飘绿;券商个股多数飘绿,兴业证券跌近4%领跌。

跌幅居前板块

受利好消息刺激,雄安新区概念股受热捧,空港股份、永清环保涨停,东方通信涨逾9%,佳讯飞鸿、银龙股份、万方发展等跟涨。消息面上,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标志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机构预测显示,雄安新区2018年基建投资规模大约2380亿元,后续每年总投资有可能超过万亿元,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5G概念股持续活跃,欣天科技、东信和平涨停,三维通信、南京熊猫、奥维通信、邦讯技术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5G概念股持续活跃

个股方面,乐视网一字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报2.74元。消息面上,2018年最后一天,恒大与贾跃亭宣布和解。12月31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恒大健康持有FF 32%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展望2019年A股市场,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2018年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各种利空因素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反应,甚至是过度反应,预计未来随着一些利空因素的边际改善,投资者的信心也会随着利空因素的边际改善逐渐提振。2019年将出现恢复性上涨行情,A股市场有望重回3000点之上。

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资本市场将迎来新时代,资金持续流出的局面将会逐渐扭转。在这样的环境下,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中新经纬APP)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