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重庆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 2018年旅游行政处罚107件

2018-12-26 15:2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过去,火锅、小面和美女是重庆的名片;当下,在社交网络平台上,立体的城市地形、多样的交通工具和美丽的夜景让重庆“又火了一把”。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往观光打卡的同时,重庆旅游部门通过对两江游、长江索道、洪崖洞等景区景点实行实名制购票、网上预约、景区智能管理等举措,使多种旅游乱象得以有效遏制。

资料图:重庆一商圈灯光秀。<a target=

资料图:重庆一商圈灯光秀。中新社发 苏自刚 摄

25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通报了2018年重庆市旅游市场整治成果。数据显示,今年该市旅游部门共作出行政处罚107件,累计罚没款146.78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增加33.2%。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起,重庆市旅游部门开展了“利剑行动”,严厉打击涉旅违法违规行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定国介绍说,通过采用了实名制和网上预约,两江游在朝天门解放碑附近的一些乱象得到了整治;受到外地游客喜爱的长江索道实行分时段网上预约后,基本不会再出现排队长达3至4个小时的情况;洪崖洞采用了景区智能化改造,有序地控制人流量,也保证了假期大面积客流的有序参观。

另外,针对销售乳胶枕、石斛,玉石等不是重庆特产的店铺,重庆旅游部门也加大了查处力度。

“导游带游客进店购高价石斛的案例,是游客投诉最多的。”王定国说,此类商家的坑蒙拐骗达到了相当程度。

“卖石斛的开始标价是每两多少钱。游客说要半斤,商家给称好后马上打成粉,动作特别迅速。在游客过来付钱的时候 ,每两多少钱变成了每克多少钱,每两跟每克差了多少?买半斤的差价就是几千甚至上万,我们就收到过这样的投诉。“王定国说。

对此,重庆旅游部门特别建立了“黑红名单”,以确保旅游企业能诚信经营,不欺客,不宰客。“今年我们建立了完善的诚信体系,红黑名单制,对那些经营违规违法的企业人员包括我们的导游,列入黑名单。”王定国说,到目前为止,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旅游投诉下降了30%以上。

王定国表示,随着元旦、春节假期的临近,重庆旅游部门仍将加大整治力度。“我们会继续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一日游’‘两江游’‘三峡游’专项整治行动,以渝中区和沙坪坝区为整治重点,继续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让不法的行为在重庆无生存之地。”(记者 韩璐)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