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美国57岁的心脏病患者接受转基因猪心脏移植手术 术后病人情况良好

2022-01-11 09:58:55来源:网易科技   

1月11日消息,据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外科医生透露,一位现年57岁的心脏病患者上周五接受转基因猪心脏移植手术,术后病人情况良好。

这也是人类首次成功将转基因猪心脏移植到患者体内,有望为心脏病患者带来希望。

据悉,当地时间上周五这位名为大卫·班尼特(David Bennett)的病人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家医院进行了长达八个小时的手术,本周一患者术后情况良好。

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心脏移植项目主任巴特利·格里菲斯医生(Dr. Bartley Griffith)主刀这次手术。他说:“它产生了脉搏,产生了血压,这成了他的心脏。”他补充说,“它起作用了,看起来很正常。我们很激动,但我们还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这是前所未有的。”

根据相关数据,去年约有41354名美国人接受了器官移植,其中超过一半人接受的是肾脏移植。

但移植器官严重短缺,每天都有大约12名患者因为等不到合适的移植器官而死亡。去年,大约3817名美国人接受人造心脏移植,创下历史新高,但潜在需求仍然更高。

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研制移植器官不会与人体产生排异反应的猪。过去十年间,新的基因编辑和克隆技术加速了研究进展。就在几个月前,纽约外科医生成功将一头转基因猪的肾脏移植到脑死亡的人身上。

研究人员希望,这种手术能引领未来医学的一个新时代。届时对于患者来说,不再会有可移植器官短缺的局面。

移植到班尼特体内的心脏来自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再生医药公司Revivicor提供的转基因猪。

科学家对这头猪的基因进行了10处修改,对其中四个基因进行敲除或灭活,因为有一个基因编码的分子会引起人体的攻击性排斥反应。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外科教授穆罕默德·穆希丁(Muhammad Mohiuddin)说,这头猪的一个生长基因也被灭活,以防止移植后猪的心脏继续生长。在移植之前,穆希丁和格里菲斯等人一道做了大量研究。

此外,6个人类基因被插入供体猪的基因组内,目的是让猪的器官对人类免疫系统更耐受。

去年10月,在纽约市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手术,这是人类首次将猪肾移植到人体中且没有立即引发受体免疫系统的排斥反应。这是一项潜在的重大进步,最终可能有助于缓解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

这头提供肾脏的猪,其基因已被改变,其组织里不再含有已知会立即引发排斥反应的分子。

标签: 心脏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