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NASA:国际空间站和机组人员安全 已恢复正常运行

2021-11-18 14:14:12来源:IT之家   

11 月 18 日消息,NASA 今日发文宣布,国际空间站和机组人员安全,已恢复正常运行。

碎片带来的最大风险发生在最初的 24 小时内,空间站的遥测显示在此期间没有任何问题。11 月 17 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上午 1 点 20 分左右,从空间站中心延伸的径向舱口,包括基博、哥伦布、永久多功能舱、比格罗可扩展活动舱和探索联合气闸,重新开放。

IT之家此前报道,国际空间站受到太空碎片云的威胁,美国航空航天局转播了宇航员与地面专家的通话。为了避免太空碎片云碰撞国际空间站造成危险,宇航员根据空间站的安全港程序关闭特定的舱口,并进入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进行躲避。美国和俄罗斯段之间的舱口最初也被关闭,但后来在高风险时期过去后打开。在此期间,船员的日常任务进行了调整,以适应舱口关闭,没有进行碎片避免机动。

NASA 表示,如果轨道碎片撞击空间站并导致空气泄漏,机组人员将关闭受影响模块的舱口。如果机组人员没有时间关闭受影响的模块,他们将进入各自的航天器,并在必要时离开空间站返回地球。

刚刚产生的碎片云增加了空间站的风险,NASA 正在对可识别的碎片总数进行编目。一旦碎片云散开并且被跟踪和编目,NASA 将收到关于空间站潜在威胁的通知,并在必要时进行机动。此外,NASA 将继续进行检查和遥测数据,以确保空间站健康。

此外,NASA 正在评估风险级别以进行各种任务活动。发射、出舱和其他事件的任何活动都将根据需要进行更新。

标签: 国际空间站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