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科学家成功研究出对抗海洋污染创新解决方案

2021-08-05 16:29:59来源:科普中国  

据外媒报道,海洋垃圾是最紧迫的全球污染问题之一。海洋科学家Nikoleta Bellou和她在Helmholtz-Zentrum Hereon的团队在著名的科学杂志《自然-可持续发展》上发表了一份关于预防、监测和清除解决方案的概述研究。他们发现,减少海洋污染需要更多的支持、整合,以及创造性的政治决断力。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大量漂浮在海面上的塑料瓶;海龟肚子里的塑料袋;在海洋中漂浮的口罩等。“大多数人都与海洋有情感联系。他们认为海洋污染是对他们渴望的地方的攻击,”Hereon的海岸系统-分析和建模研究所的海洋科学家Nikoleta Bellou说。仅在1990年至2015年期间,估计有1亿吨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对于这个例子,该研究符合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的要求,该十年于今年开始强调海洋的可持续利用。

这项新的综述性研究是第一次以创新的方式记录现有的大部分解决方案--技术和方法--关于预防、监测和清理的问题。为了展望未来,Nikoleta Bellou和一个国际团队(即由Camilo A. Arrieta-Giron, Jo?o Canning-Clode, Chiara GambarDELLa, Konstantinos Karantzalos, Stephanie Kemna, Carsten Lemmen和Jo?o Monteiro等人组成),对世界各地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分类和分析。在 Helmholtz-Zentrum Hereon的领导下,共同作者的参与者包括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海洋环境科学中心、雅典国立技术大学、史密森学会和海事机器人公司。

该团队着眼于所有类别,研究了从众筹项目到研究数据库的所有内容。科学家们研究了近200个解决方案,这些方案计划利用无人机、机器人、传送带、网、泵或过滤器,这取决于它们是在沿海地区、海上还是在海底进行清洁。

到目前为止,许多开发商一直在使用类似的技术方法,但有迹象表明,下一代将越来越多地依靠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他们将越来越多地整合机器学习、机器人技术、自动化、大数据分析和建模。研究称,虽然科学界似乎主要关注监测,非政府组织大多强调预防,但大多数清理解决方案是不同参与者合作的结果。

然而,大多数项目从未超越发展阶段。很少有解决方案成为技术现实或在商业上推出。研究报告的作者指出,需要克服规划阶段,并将许多问题考虑在内。“应该在政治上推动将解决方案纳入政策指南,以便建立一个未来的产业,”Bellou说。基于研究和数据收集,分析揭示了这种信息的分布是多么稀疏和难以获取。大多数解决方案--约60%--主要面向监测,并在过去三年内开发。

政策建议

该研究探讨了现有解决方案的局限性,以及开发新解决方案的挑战。它还提出了政治行动建议。除了研究人员和国家环境部门和机构之间的国际合作,科学家们建议为每个解决方案定义标准,例如根据各自的规模、有效性和环境兼容的足迹来评估。这样就可以建立新的资助项目,在全球数据库的帮助下,进一步发展现有的和新的解决方案。“这是一种鼓励研究人员以及政治决策者创建一个可持续的方法,使海洋垃圾得到控制。我们希望把干净的海洋留给子孙后代,”Nikoleta Bellou说。

标签: 海洋 污染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