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国内小核酸药研发公司已实现重大突破

2019-11-13 17:21:04来源:科技日报  

细胞是人体的最小功能单位,也是人类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资源。日前,在首届华润生命科学创新论坛上,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韩忠朝表示,随着对细胞研究的不断深化,细胞相关技术已在生物制药、机体免疫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有望成为人类延续生命、提高生存质量的重要手段。

韩忠朝介绍,细胞治疗从不同机理可以分为干细胞、免疫细胞治疗,其中,免疫细胞治疗是以CAR-T细胞为代表,国外已经有相应产品用于临床;干细胞根据来源不同分为胚胎干细胞、围产期干细胞、成体干细胞、IPS干细胞等,在再生医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国际上已经有14款相关产品上市销售,目前国内已经有4款产品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崔占峰指出,细胞治疗是非常先进的治疗手段,在对抗肿瘤等重大疾病中可发挥巨大作用。但在现阶段,相关费用十分高昂,患者经济压力大,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细胞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进而阻碍了技术的发展。他希望,政府、研发机构、企业能共同努力,从政策补贴、技术革新入手,降低治疗成本,让更多患者从细胞治疗中获益。

当天,中国核酸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药学院终身教授张礼和全面介绍了全球小核酸药物的发展现状,系统分析了国内小核酸医药产业的前景。他指出,从2018年开始全球核酸药物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国际上获批上市的共计5种小核酸药物,而国内小核酸药物还没有问世。但在关键的小核酸递送技术上,国内小核酸药研发公司已实现重大突破。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