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科学家在实验室“重建”泰坦海洋 产生了新型的晶体

2019-06-27 14:36:17来源:cnBeta.COM  

土卫六泰坦拥有类似地球的陡峭深谷和液态甲烷海洋,这使其成为太阳系中最受关注的地方之一。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个奇怪的世界,科学家在实验室中重建了泰坦的外星海洋,产生了新型的晶体。这些晶体无法在地球上自然形成,但可能在泰坦上形成一个共同的壳体。

到目前为止,泰坦是除地球之外唯一一个在其地表拥有液态湖泊和海洋的星球。但这些湖泊和海洋中充满了甲烷和乙烷的液态碳氢化合物。为了“重建”外星海洋,NASA研究小组首先用液氮填充低温恒温室以冷却装置,然后稍微加温使液氮转化成气体,这些是土卫六大气层的组成部分之一。接下来,添加甲烷和乙烷等分子,使碳氢化合物液体积聚。团队最初的想法是测试潜艇的设计,有朝一日这可能会被用来探索土卫六的奇怪海洋,但现在该团队已经获得了一些其他的发现。

这不只是关于海洋本身,而是液体蒸发后留下的东西。苯晶体是第一个出现的东西。这些通常采用六角形碳原子环的分子形式,但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差异 - 乙烷分子被“困”在里面,这产生了所谓的共晶。

但更常见的共晶是乙炔和丁烷的奇怪混合物。这些元素在地球上是以气体形式出现,但在泰坦的寒冷气候中,它们会固化成晶体。研究人员提出,当液体蒸发掉时,这些晶体会在地面上形成一层壳体,就像地球上海岸线留下的盐一样。

根据卡西尼号任务收集的数据,该团队称这些沉积物称为“浴缸环”,卡西尼任务检测到这些沉积物在干燥湖床留下的蒸发物质的证据。

该研究结果将于本周在西雅图举行的2019年天体生物学科学会议上公布。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