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巨大的质量也产生了很大的引力,所以我们才能在地球表面生活

2019-04-13 09:43:47来源:科普大世界  

地球的质量高达60万亿亿吨,巨大的质量也产生了很大的引力,所以我们才能在地球表面生活。倘若地球质量增加了一倍会怎样呢?其实会出现很多很奇葩的事情!

很多朋友可能会认为地球变大的话,那么地球上的生命物种体积也会变大,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恰恰相反,地球生命物种的体型会变小!

这是因为如果地球质量增加了一倍,地球的引力也会大大增加,这就使得生命物种本身的重力增加了,对动物来说,行走会变得更加费劲,活动将更加吃力,所以体型会向更小进化。

比如我们人类中的较为肥胖者,更凭空增加了很多的重量,会使得他们行走起来更加费劲,长跑运动员跑步时也会更累,这也要求我们的骨骼需要更加坚韧结实才行,不然在做剧烈运动时很容易在重压之下折断。

地球重力的增加,会使我们连睡觉也睡不舒服,因为自身的压力会总让人感觉有东西压在身上,时间长了会感觉呼吸困难,这也要求我们肺活量需要变得更大。

对植物来说,也不能长得太高大了,因为越高大的树木越不容易克服重力的影响,特别是对高大的乔木来说,高度必须降低才行,不可能再会有高度超过100米的树木,而一些结果子的果树也不能结太多果子了,不然果子会把树枝压折的。

所以,如果地球质量增加一倍,无论是对动物或者是植物,越小的体型将越有利于生存。

如果地球质量增加一倍,密度若不变,那么地球的体积将增大一倍,是不是高三会变得更高了呢?不是的!恰恰相反,山会变得更低,因为地球质量增加,会使得地球变得更圆,重力作用会导致一些高山崩塌,洼地填平。同时地球的地壳也会变得更薄,火山和地震活动会更加频繁,地球也将变得难以居住。

地球质量增加也会使得大气层变厚,地表位置的大气压力增大,人体会感觉空气变得粘稠,飞机,高铁,汽车等行进时的空气阻力会变大,不过直升机却更容易飞行了。

地球质量的增加导致引力的增强,也会使得地球的动力加速度变大,你从高空坠落的物体的速度会变得更快,如此等等!您还知道如果地球质量增加会出现什么样的现象呢?欢迎在下面的评论中说出您的见解哟!

标签: 质量产生引力 地球表面生活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