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迄今为止人类从未发现虎鲸在野外杀人吃人 为什么呢?

2019-03-09 09:04:06来源:科普大世界  

如果说地球上体型最大的能猎杀大型动物的是哪种动物?可能很多人会猜狮子老虎或者熊,其实这一名号当然应该属于虎鲸,它的体重可达9吨,和陆地上的大象差不多,然而体长可达10米,它的寿命也非常长,可达80~90年,比人类的平均寿命还高。

这样的海中怪兽,如果在海上对人类兴风作浪,不知要比鲨鱼厉害多少倍?然而奇怪的是,迄今为止,人类从未发现一例虎鲸,在野外杀人吃人的状况。恰恰相反,它们对人类表现的十分友好,而且好像也不怕人,如果人类在海中落水有难了,虎鲸甚至有可能挺身而出把人救出来。

虎鲸又有个名号被叫做杀人鲸(Killer Whale),这个名号却实在与实际不符,也许是有的人看到虎鲸的样子凶悍,个头庞大,认为这种东西如果吃起人来,将无比恐怖,所以才称它为杀人鲸,但实际上这名字对于虎鲸来说却是具有污蔑性的。

虎鲸的食谱上有着很多的大型动物,他们吃海豹,鲨鱼,海狮,海象,也会捕食须鲸的幼崽,捕食的时候也是相当凶残,但是唯独它们好像对捕食人类没兴趣,好像还很乐意和人类玩耍。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虎鲸不捕食人类呢?其实至今没有明确的答案,下面两种说法仅供参考。

曾有生物学家分析认为虎鲸喜欢吃脂肪多的动物,所以圆滚滚的海豹,鲨鱼,海狮,海象这些脂肪丰富的动物是它们的首选,但其实人类中也有胖子,在水下也没有被虎鲸袭击,所以这个说法或站不住脚。

也有人认为虎鲸有着固定的食谱,人类并没有在它们的食谱上,但是如果把猪羊牛一类的动物扔到大海里,虎鲸虽然也没见过他们,但是仍然也会照吃不误。

总之,目前还没有不捕食人类的真正科学解释,其间的奥秘还有待开解。不过我们必须要明白的是,虽然至今仍然没有野生虎鲸攻击人类的记录,但是海洋馆有虎鲸杀人记录,有一位女性训练师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虎鲸虐死,但这被认为和虎鲸受过的高强度训练有关。其实虽然野外还没有虎鲸伤人的记录,但不代表没有被记下来的记录,更不代表以后它们也不会捕食人类。所以若在海里遇到虎鲸的时候还是远离为好。

标签: 人类 虎鲸 野外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