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夏日“妍”颜分外美 焦点精选

2023-06-29 13:00:25来源:白城日报  


【资料图】

6月20日,夏雨过后,走进镇赉县哈吐气蒙古族乡各村屯,空气倍显清新宜人。公路两侧、村落内外的绿树、鲜花上晶莹剔透的水珠更显娇艳;干净笔直的街路、缤纷灿烂的花朵,彰显出这里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茁壮的辣椒、活跃的黑羽鸡,展现着这里产业发展稳步推进,提升了乡村振兴的底气。

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在呼兰村西查干屯路边,百日草和万寿菊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宝山村的孔雀草、鸡冠花也正含苞待放;呼兰昭村至哈吐气村沿路边的步步高、万寿菊在绿树掩映下美丽绽放。呼兰村各屯之间长达10公里的花卉,形成了一道道笔直又富有生机的村路风景线。

今年,该乡实施了公路廊道绿化2.5公里,并在宝山村4个屯种植果树1500棵。目前,各村已栽种万寿菊、百日草、鸡冠花、格桑花等各类花卉共60万株,整体提高了村屯环境美化水平,提升了村民生活品质、增强了百姓幸福感。

据乡党委宣传委员金艳军介绍,为全力做好“千村示范”创建,该乡出动大量人力、物力对村屯重要路段、区域进行了整治;并按照“千村示范”九有六无标准,结合每月环境卫生整治日,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推进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同时,还利用村屯大喇叭播放人居环境卫生宣传音频,提高了村民爱护村屯环境的意识。

爱心超市运行良好

宝山村驻村工作队员正在认真整理村规民约积分兑换明细、积分发放评议会议记录和积分发放台账。大青屯村民刘福龙,拿着积分卡到村爱心超市用积分兑换了一个电饭锅,格外开心。他说:“积分虽小、可作用大,不仅激发了我们参与村屯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而且还能为乡村振兴出力作贡献。”去年以来,该村爱心超市购买价值2万元的奖品,每季度兑换一次。截至目前,已经兑换180余件、价值8000余元的奖品。

该乡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抓长”“常抓”工作要求,不断探索精神文明“积分制”建设工作,开展了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地发挥爱心超市的作用,全乡统一标准,在各行政村建立爱心超市,强化管理和运行工作机制。通过爱心超市将积分兑换相应生活物品,以此号召和激励了村民积极参与治安维护、村屯绿化美化等民生服务,有效提升了乡村治理效果,全乡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干群同心话振兴,项目共进促振兴。镇赉县哈吐气蒙古族乡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镇,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白城新闻网编辑|苗金明 复审|赵翠丽 终审|贾涤非]

(责任编辑:贾涤非)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