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今日热讯:恒工精密(301261)新股概览,6月27日开始网上申购

2023-06-26 13:21:57来源:证券之星  


(资料图片)

深市创业板新股恒工精密将于6月27日开始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01261,中签号公布日为6月29日。

河北恒工精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05月25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魏志勇,经营范围:液压气动流体机械、塑料机械、真空泵、泵浦、膨胀发动机、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精密机械装备及其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精密连续铸铁、铸铁棒、铸件、新型材料的技术研发、制造、销售及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专注于流体科技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在邯郸,苏州,上海成立了“新材料制造中心”、“精密加工中心”和“市场运营中心”,致力于为液压流体、空气压缩、工程机械等行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低能耗的解决方案。恒工产品的销售和服务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20多个行业超过1000多家企业提供了系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与全球知名企业:西门子、博世力士乐、英格索兰、鲍斯集团、阿特拉斯,伊顿、徐工、中联重工、丹佛斯等行业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主营业务为液压气动流体机械、塑料机械、真空泵、泵浦、膨胀发动机、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精密机械装备及其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精密连续铸铁、铸铁棒、铸件、新型材料的技术研发、制造、销售及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其产业链上游为生铁、废钢及球化剂等原材料供应商,产业链下游为空压领域、液压领域。

客户集中度方面,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3.48%、23.19%和22.56%,公司不存在对少数客户的严重依赖。

公司主要从事精密机加工件及连续铸铁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空压件(如转子等)、液压装备件(如液压阀块、导向套等)及连续铸铁件,根据公司产品及行业特点,以“机械设备零部件行业”指称公司所处行业。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通用设备市场需求增长,带动上游机械制造业及铸造行业保持增长,全球铸件产量从2014年的1.04亿吨,增长至2020年的1.06亿吨,复合增长率为0.32%。中国铸造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受下游主机行业的带动,我国铸件总产量达到5405万吨,同比增长4.04%,2014-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2.27%,总体保持增长态势。

全球铸造行业处于充分竞争状态,从产量来看,2020年中国以5195万吨的产量保持全球第一大铸件生产国的地位。但就平均单厂年产量而言,我国铸造企业平均单厂年产量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同时也未达到世界同行业平均水平。我国铸造行业整体集中度偏低,铸造企业规模偏小,受资金投入、设备升级、技术创新的制约,大多数中国铸造企业不具备生产高端装备零部件的技术能力及配套能力,集中于低端产品市场开展激烈市场竞争,仅有少数企业具备高端装备零部件生产加工技术能力,且规模较大的企业处于竞争优势地位。

根据该公司情况,我们认为其可代入参考的可比公司为:联德股份、联诚精密、华翔股份、德恩精工

恒工精密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1亿元,同比下降1.38%;归母净利润3017.75万元,同比上升35.61%;扣非净利润2458.59万元,同比上升22.13%;负债率36.83%,财务费用191.22万元,毛利率24.45%。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