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二番对决!热火欲触底反弹,掘金内线优势无解,巴特勒或大爆发

2023-06-04 12:31:42来源:隔壁老王侃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1分之差,最终掘金队主场击败了热火,得到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从比赛中来看,热火队外线投射失准,在内线不具备优势的情况下,热火只能多次目送戈登与约基奇篮下得分,更重要的是,热火全场仅2次罚球创造了NBA总决赛历史新低,可见遭遇战中,掘金队利用防守端将热火队的进攻拆解很完美。

另外,因为与凯尔特人进行抢七大战,热火队全队上下的体能受到影响,反观掘金队他们已经休整了9天,并且在主场作战,无论从心理还是阵容都占据了优势;所以对于第一场比赛,胜负并不能代表整个系列赛的走向,毕竟不能忘记热火这颗永不服输的心。

从首场比赛分析,热火队核心巴特勒表现一般,他在掘金队的严防死守下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全场仅得到13分,而最出色的得分手段“杀伤”,却被掘金队完全掐死。另外阿德巴约与文森特的表现不错,最大惊喜还是海史密斯,全场18分成为球队第三得分点;从这样的表现来看,只要巴特勒第二场比赛复苏,球队就至少拥有4个得分点,依然可以与掘金队上演对飚大战。

两支球队都属于不偏科的球队,且都注重防守端的表现,只是在约基奇这个点上面,热火队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去遏制,在第一场比赛,热火队尝试用泽勒绕前防守约老师,试图用移动速度与脚步优势,给予约基奇强有力的回应,但事实上,掘金队其他球员也可以得分,约基奇只是场上的一个进攻组织核心,他最可怕的还是传球组织能力,这方面热火队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

难道G2对决热火队真没希望了吗?答案是否定的,热火队的这种不服输精神,一直在季后赛中延续,从面对凯尔特人比赛中就能见分晓,热火队是不惧怕落后与对抗,这支球队已经没有任何包袱。如何掐死掘金队的内线呼应,似乎成为热火队翻盘的关键。毕竟,戈登拥有出色的移动能力与爆发力,而约基奇可以在高位策应,也可以在篮下得分,这种全面级别的搭档,是最让热火队头疼的。

简单来说,热火队想要在系列赛翻盘的话,除了要依赖外线投射,还要依赖巴特勒爆发,同时在防守端找到限制约基奇与戈登的办法,这才是唯一的出路。

文/隔壁老王侃球

如果球迷有不同观点,请在评论区留言,双击关注隔壁老王,老王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