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为大学生结婚开通绿色通道?哈工大回应

2023-05-19 17:35:31来源:贵阳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称,哈尔滨工业大学将在今年5月20日-21日两天,为全体在校生提供领取结婚证的绿色通道。

对此,哈尔滨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表示,该部门的确与哈工大联合推出了此次婚姻登记服务。

该校负责此次学生婚姻登记绿色通道服务的一名老师介绍,本次婚姻登记绿色通道服务是哈工大的首次尝试,旨在为学生在两个特殊的日子结婚提供便利:“如果有机会,我们明年可能还会和民政局一起延续这个活动,不过是不是真的会办,要明年才能确定。”

这名老师表示,打算在5月20日这天登记结婚,仍需学生持相关学生证件到南岗区民政局办理,而打算在21日这天领取结婚证,则需要在19日前将办理结婚的相关纸质材料递交学校,并由学校统一转送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办理。到21日,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会直接到校为学生发送结婚证。

据哈工大官网介绍,哈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住所地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同时在山东省威海市和广东省深圳市分别设有校区。学校始建于1920年,1951年被确定为全国学习国外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两所样板大学之一,1954年进入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所高校行列,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

学校于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1999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2000年与同根同源的哈尔滨建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哈工大,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2年8个学科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

来源:九派新闻、红星新闻丨编辑:胡亚妮丨审校:田原丨签发:安辉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