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环球观点:迪士尼第一季度财报尚可,将继续整合流媒体业务

2023-05-16 16:15:24来源:环球网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


【资料图】

上周中,迪士尼集团发布了第一季度的财报。好莱坞的龙头老大在今年已经完成了两轮大规模裁员,这也让外界对于其经营状况产生疑虑,但由第一季度财报来看,还是好于预期。

财报显示,迪士尼旗下的流媒体Disney+的全球订户数不增反减的趋势还在延续,而且减少了400万户,远多过上一季度的240万户流失数量,但集团着力使Disney+在2024年实现盈利的目标不变。而且,随着疫情的渐行渐远,包括“申迪”在内的多家迪士尼乐园收入大增。在此带动下,迪士尼集团的整体财务表现尚可,也让华尔街的分析师颇为看好其未来股价的发展。

5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推出漫威粉丝节。

这次迪士尼流失的流媒体用户,主要还是集中在迪士尼于印度发展的Disney+ Hotstar平台,而除此之外Disney+本身的用户,过去三个月还增加了60万。至于印度用户抛弃迪士尼的缘由,自然还是因为其失去了印度全国棒球联赛直播权的关系。

过去三个月中,迪士尼用在结构重组上的支出约为1.5亿美元。说白了,这笔钱主要就是支付给遭解雇员工的遣散费。此外,除了炒人之外,迪士尼这次也破天荒地宣布,要酌情减少一些Disney+平台上的现有节目。上架节目要花钱,而这种下架的做法,同样需要付出巨额成本。

三年半前,Disney+正式上线,当时不管是对外口号还是实际战略,都是要给订户提供无上限的海量内容,让你们看得眼花缭乱、难以自制,不可能再有时间和精力去光顾别家的线上内容。但这一次,二度执掌迪士尼权柄的鲍勃·艾格也不得不承认,Disney+需要调整总体战略,因为“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有不少新做出来的内容,其实并不一定就能起到吸引新订户的作用”。

按照艾格的最新表态,他们发现问题就在于,并非什么内容都能吸引到观众。说到底,还是迪士尼原本的那些顶流IP、票房大片,最能抓住订户的眼球。但是过去一段时间内,Disney+却因为内容产量巨大的关系,摊薄了营销宣传的费用,结果导致真正最需要花钱宣传的顶流IP,反而在流媒体平台营销上投入不足。

因此,接下来他们要将钱花在刀刃上。而所谓的刀刃,或者说艾格眼中的顶流IP,他举了《阿凡达》《小美人鱼》《银河护卫队》《夺宝奇兵》为例。“我们要更多的向其倾斜,把该给到它们的营销预算给够,把钱从那些根本就没人看的内容上给抽回来。”艾格表示,“这背后也反映出一个慢慢成熟的过程,因为在流媒体这一块,我们这些年也都是在边做边学。”

《银河护卫队3》成员出席全球首映礼。

此外,各家好莱坞公司近期都在整合各自旗下的流媒体平台,尽可能将资源都集中在一个平台下,以免叠床架屋、订户分散。目前,迪士尼旗下的流媒体平台除了Disney+之外,还有专注体育的ESPN+、专攻拉美用户的Star+、专供印度市场的Disney+Hotstar以及与康卡斯特集团联合持股的Hulu等。

这次的公开发言中,鲍勃·艾格也提到了Hulu的问题,暗示迪士尼很快就会启动磋商,买下康卡斯特手里的三分之一Hulu股权(目前的市值约92亿美元),希望在今年年底时就能将Hulu合并入Disney+平台。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