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童心绘未来,陆家嘴国泰人寿第二十届少儿绘画比赛开赛 环球快资讯

2023-05-13 13:18:22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谈璎)童心绘未来,5月12日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和陆家嘴国泰人寿联合主办、浦东美术馆特别支持的第二十届少儿绘画比赛,在上海举行启动仪式。来自教育界、美术界、公益界的嘉宾以及少年儿童和家长代表出席仪式。

今年恰逢少儿绘画比赛创办二十周年。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通过现场视频共同回顾大赛二十年的重要时刻,感受少年儿童发现“美”、描绘“美”、展现“美”、创造“美”的历程。

陆家嘴国泰人寿总经理龚志荣表示,二十年是整整一代人的时间,陆家嘴国泰人寿与大家一同见证了经济社会的蓬勃向上,也通过少儿绘画比赛见证了中国美育事业的发展进步。陆家嘴国泰人寿自筹建以来,与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携手,20年始终坚持初心,深化儿童美育事业,鼓励艺术普及,致力将陆家嘴国泰人寿少儿绘画比赛打造成教育性、趣味性、交流性于一体的少儿公益活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副主任谢静在致辞中回忆,二十年前,基于“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理念与共识,中福会少年宫与陆家嘴国泰人寿联手创办了少儿绘画比赛。二十年来,该项比赛不断实践创新,深挖教育内涵,通过踏绿写生、公益课堂、创作辅导等形式,在少儿和家长群体中广受欢迎,逐渐从上海走向全国,截至2022年已有50余万人次参与其中,成为广大少年儿童成长路上的有益伙伴。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到两位往届比赛的获奖代表分享自己的故事。一位是来自上海的王誉元小朋友,他表示未来自己将持续精进绘画技艺,在美术的道路上不断勇往直前。

另一位是自2006年就参与陆家嘴国泰人寿少儿绘画比赛的沈文绮,2022年获上海美术学院硕士学位,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青年油画家,作品被中华艺术宫收藏。

主办方信息显示,本届少儿绘画比赛将从5月持续到12月,一如既往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部分通过赛事小程序开展,全国少年儿童均可领取画笔、报名参赛;线下部分则在全国近50座城市展开,同样免费提供画具,报名参赛后还有机会参加艺术讲座、公益活动、乡村美育实践,在多样化的互动中,描绘未来世界的模样。

按照赛事规则,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和上海美术家协会及全国各地美术专家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线上线下参赛作品进行观察和评选。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