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地铁旁房子怎么隔音?怎么判断房子隔音效果?

2023-03-28 09:03:04来源:咕噜财经  

地铁旁房子怎么隔音?

地铁旁房子购买后可以从内部来解决噪音干扰的情况,比如在选择窗户的时候,最好选择双层玻璃,同时要选择中空玻璃,从而能够阻隔室外的噪音传播到室内。窗户一定要做好密封处理,在它的边隙处一定要用密封条密封好。除此以外,还可以安装稍微厚一些的窗帘,因为本身窗帘就有吸音的效果,这样子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另外,装修选择墙面装修材料的时候,最好选择具有隔音效果的装修材料,比如硅藻泥,还有集成墙板,这些材料的隔音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而经过试验表明,能够有效降低噪音,使得室内的分贝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怎么判断房子隔音效果?

1)墙体结构、用砖情况、墙体厚度更重要

买房子怎么检查隔音效果?墙体越厚,隔音效果越好,如果墙体厚度不够,楼上冲厕所,掉筷子,隔壁小孩子的哭闹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目前,住宅的墙体厚度有以下标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三七墙、二四墙。

现行墙体厚度用砖长作为确定依据,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半砖墙:图纸标注为120mm,实际厚度为115mm;

一砖墙:图纸标注为240mm,实际厚度为240mm;

一砖半墙:图纸标注为370mm,实际厚度为365mm;

二砖墙:图纸标注为490mm,实际厚度为490mm;

3/4砖墙:图纸标注为180mm,实际厚度为180mm。

钢筋混凝土板墙用作承重墙时,其厚度为160mm或180mm;用作隔断墙时,其厚度为50mm。加气混凝土墙体用于外围护墙时常用200mm~250mm,用于隔断墙时,常取100mm~150mm。

2)临街的房子需谨慎

马路交通噪声此起彼伏,长期生活在噪声的环境中很容易抓狂,更严重的会神经衰弱。

3)小区绿化带要留意

绿化带是天然降噪屏障,查看小区附近是否存在绿化带,绿化带在楼群间分步是否合理。

4)高层房子需谨慎

很多人买房都喜欢高楼,原因是觉得楼层高看到的景观会比较好。然而,楼层越高,价钱越高,视野好,但是要考虑风也越大,而且噪音也越大。

标签: 地铁旁房子怎么隔音 地铁旁房子 怎么判断房子隔音效果 房子隔音效果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