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世界时快讯】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社保如何办理退休?需要哪些材料?

2023-03-23 19:01:10来源:律法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社保如何办理退休?需要哪些材料?

我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参保人数已经达到了5.6亿人。对于有些灵活工的人社保怎么办理?

灵活就业人员自主缴纳社保,如何才能办理退休呢?作为灵活就业个人来讲,他在缴纳社保方面和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不可能通过工作单位缴纳社保,本质自己属于灵活就业者,所以他在缴纳社保方面,完全也是属于自主自愿的原则。而将来办理退休,如果退休以前依然是没有所聘用的工作单位,自己是属于灵活就业的性质。这种情况我们是需要自主去申请退休的,在申请退休方面,可能比起在职员工来相对比较的繁琐一些,比较的复杂一些,因为手续材料都需要你个人来跑。

如果说你具备了退休条件,一方面也达到了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另外一方面也满足了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15年的要求和法定。就能够顺利的去正常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当然有一部分灵活就业群体,还参加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那么医疗保险也是可以同步来办理退休的,一般情况下养老保险办理完成退休以后,就可以去办理职工医保的退休了。

我们办理退休一般要携带相应的手续材料,包括你的身份证,户口本,养老保险缴费手册,医疗保险缴费手册和每一年的缴费凭证,如果没有纸质版的缴费凭证,一般也需要提供电子版的缴费凭证,现在通过网上银行都可以正常的去下载。然后交到社保部门,由社保部门来进行审核,通常情况下需要携带哪些材料?实际上我们最好的方法,还是在你退休前的两三个月时间,自己亲自去一趟,社保局通过退休人员窗口咨询一下工作人员,然后得到一个比较的答复。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