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今日热议:Hi4迎来全民四驱时代,长城插混和比亚迪硬碰硬

2023-03-12 14:59:01来源:懂车帝  

“内卷”已经蔓延至新能源汽车市场,新的赛道没有给车企太多喘息时间,不仅要时刻面对阶段性的冲刺,也要有长期主义精神迎战未来“马拉松”。

归根结底,如此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下,考验的是车企在技术上的储备能力,以及在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市场环境中找到准确的发展路线。这一点,长城汽车还是比较有底气的。

长城汽车的底气不仅是30年的造车底蕴,还在于把握趋势,正如长城汽车总裁穆峰所说“把握趋势,比把握潮流更重要”。据悉,长城汽车已经完成了能源、智能化两大领域扁平化、网络化、去中心化的全产业链布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3月10日的长城汽车智能新能源干货大会上,长城汽车深度解析了森林生态、Hi4智能四驱电混等一些新体系和新技术,其中消费者关注度最高当属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

全新Hi4是长城汽车新能源和智能化融合的结晶,具有三大革新: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混动“新构型”、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新突破”、机电耦合传动系统的“新高度”。

全新Hi4落地到产品层面,有2套动力总成,1.5L和1.5T两款混动专用发动机,最高系统功率340kW,可实现最高41.5%的工程热效率,油耗能够降低6%-7%。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套动力系统能覆盖A-C级车型,这解决了长城汽车高端技术难以市场下沉的痛点。

Hi4智能四驱电混在驾驶感受层面有较大的提升,能够实现换挡无顿挫和工作模式智能切换,提升动力性和舒适性。通过前后轴双电机动力解耦及高效动态调节,扩大了传统双电机串并联构型使用场景,可实现全速域全工况动力性、经济性、道路适应性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Hi4拥有趋于完美的50:50轴荷分配,让整车性能上限更高。

用通俗的话来讲,Hi4智能四驱电混可真正实现“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

Hi4智能四驱对长城汽车有至关重要且深远的影响,据了解,该技术会首先应用到长城大单品哈弗车型,通过哈弗引爆市场,随后Hi4智能四驱逐步普及到哈弗所有产品。

不难想象,如果长城全系产品搭载Hi4智能四驱,用户花两驱价格买四驱,这对于用户价值提升是一次飞跃,进一步捍卫了长城汽车的市场地位。

面对新能源市场日益加剧的压力,Hi4智能四驱系统能对长城现阶段最重视的插电混动车型加持,目前插电混动车型还是一片蓝海,竞争格局未饱和的情况下,长城汽车和主要竞争对手比亚迪会展开硬碰硬的较量,Hi4智能四驱增强了长城汽车迎接价格战的底气。

回顾今年1-2月,长城汽车的整体销量并不理想,车企的洗牌正在加速,长城迫切的需要把技术转化为销量,这次亮相的Hi4智能四驱或许会成为长城汽车新能源转型路上的转折点。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