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天天报道:每个人都必须学习,易经是中华文明的脊柱

2023-02-28 18:57:48来源:易家讲坛  


(资料图片)

讲述不一样的国学,至简,道德,返璞,去礼,实用!中华文明光辉璀璨,国学源深流长,如果非要找一条线索脉络,那用一\"易\"贯之来概括也是无妨的,易经是我们中华文明的脊柱,生化万种思潮,点化诸多先贤,夺天造化,奥妙无穷。 上古伏羲氏一画开天,中华文明由此启蒙,生长,勃发,这世上再也没有比这文明延续更深远,更连贯,更富有感染的了。是易经开启了我们的智慧,独特的,坚韧的,恒久的智慧。而易经为什么会有如此的能量,堪比圣神的感召力呢?这是我们学习国学易经者,应当探寻的问题。 在我看来,每个人都应该崇拜易经,因为你想要什么,就可以给你什么。当然这里不是说物质的,具现的事物,而是精神层面的,如果真心去学,一定可以触及每个人的内心。 很多人喜欢站在科学的角度来贬低易经,但我需要说明,科学与易经不存在绝对的对立。甚至,如果了解中国的文化,就应该理解易经在某些方面是生化和促进科学的,比如说中医,天文历法等等。不能因为这几百年中国科学的落后,就归咎于易经与传统文化,那很没有头脑。 在现代中国,各行各业随便找出的杰出人才,我不相信会有哪一个不知道\"天行健,地势坤\",哪一个不知道\"太极阴阳\"。反而越是杰出,越懂得这些道理,并且能够处处应用到本职工作中。而贬低易经,瞧不起国学文化的人,很难相信会过得很好,因为人生的真谛都在这些经典当中,不愿意直面,又怎么能够活的明白通透呢?所以重视国学,认真学习易经,是每个中华儿女应该做的,那不仅能够使人生圆满,更能够使炎黄血脉真正绽放光彩!

1.点击屏幕右上角按钮,【查看公众账号】可关注我们

2.在【添加好友】-->【搜索公众账号】中查找:you_are_bestfriends_或易家讲坛

3.通过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

标签: 本职工作 中华儿女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