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下联终端通过PPPoE拨号上网(PPPoEServer认证)

2023-02-27 03:59:50来源:上海网络维护白客  

针对出租房场景网络统一管理的需求,需要实现PPPoE接入认证计费功能。使用NBR设备上网,在其上开启PPPoE Server计费功能。下级终端、设备通过PPPoE 拨号接入方式认证上网。

二、配置说明

在NBR设备作为出口,在其上开启PPPoE Server功能、计费功能,下级终端、设备通过PPPoE拨号进行认证上网。image.png1、启用并配置PPPoE SERVER功能。2、添加并配置PPPoE账号,实现PPPoE账号认证计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三、配置步骤

1、点击【安全认证】-【PPPoE Server】-【账号管理】,设置PPPoE认证的账号和密码,至少先设置一个。image.png账号&密码:PPPoE拨号认证时的账号和密码,必填。计费方式:包括不限制和按日期。选择按日期计费方式时,到达指定日期则账号过期,无法上线。

MAC地址:账号和MAC地址绑定,包括不绑定,自动绑定和绑定。设置为绑定时,需要手动输入绑定的MAC地址。设置为自动绑定时,在账号上线时会自动绑定客户端的MAC地址。备注:账号的备注信息,可随意填写。

2、【安全认证】-【PPPoE Server】-【服务器配置】开启PPPoE SERVER开关,提示消息点击“确定”。image.png3、配置PPPoE Server参数image.png内网接口:选择需要开启PPPoE认证功能的内网接口。IP地址范围:设置PPPoE Server动态分配的IP地址范围,必填,设置一个新的ip地址段,即和LAN口地址为不同的IP地址段。服务器地址:PPPoE Server的IP地址。会自动输入设置的IP地址范围的首地址。【重要】后续拨号通过的用户通过该地址登录NBR设备。

首选DNS/备选DNS:设置PPPoE Server分配的DNS,必填一个,可填写114.114.114.114或者填写运营商提供的DNS也可以。通告开关:设置账号到期提前通告的开关。默认关闭,需要时可手动开启。提前通告时间:账号到期前多少时间开始通告。通告开关关闭时隐藏。通告周期:账号每次通告的间隔时间。通告开关关闭时隐藏。

4、需要添加新的PPPoE账号,重复步骤1即可。

四、注意事项

1、配置PPPoE Server的IP地址范围时,不要和DHCP的地址范围重叠。建议不要和DHCP功能同时开启,可能导致分配IP冲突而导致上网异常。

2、软件版本从11.9(0)B6起接口开启PPPoE认证后默认该接口只能通过PPPoE认证上网,无法通过其他方式进行上网,如需通过DHCP方式上网,则需开启DHCP配置并开启接口的ARP学习功能。

3、一个账号最多只能同时被一个客户端使用。如果两个客户端使用同一个账号,后拨号的客户端无法上线。

标签: 拨号上网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