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四川新闻联播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 齐力建设美丽四川

2023-02-22 13:55:47来源:四川观察  


(资料图片)

视频加载中...

据省生态环境厅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省水环境质量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今年,我省将继续着力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四川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

记者从今天(21日)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工作会上了解到,2022年,不仅全省水环境质量创下近20年来最好水平,大气环境质量实现PM2.5和重污染天气天数也实现“双下降”,土壤污染防控取得明显进展,12个市县区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数量居全国第一。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成效明显,纪录片《生态秘境》获得广泛赞誉。今年,我省将聚焦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要任务,持续提升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功能承载能力。

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贾利华: 围绕生态修复做加法,围绕污染治理减排做减法,以酿出美酒的标准来守护一江清水,(确保)2023年长江干流Ⅱ类水质达100%,将顺势而进,岷江入河口水质首次达到Ⅱ类水标准。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继续推进美丽四川建设,各市(州)将加快编制出台本地区规划,探索各美其美的建设路径,同时,还将开展1-2个先行市(州)、5-8个先行县(市、区)试点,宣传美丽四川建设示范成效亮点。

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王晓峰: 巴中市作为2022年全省首个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地级市,下一步我们力争水、大气等生态环境质量达标率始终保持在100%,奋力推动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全面建设美丽中国老区样板。

标签: 生态环境 水环境质量 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