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迎政策利好 充电桩概念早盘活跃 行业有望进入加速建设期 前沿资讯

2023-02-06 11:03:24来源:第一财经  


【资料图】

2月6日,充电桩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积成电子、金智科技、奥特迅涨停,英可瑞涨超18%,通合科技涨超12%,绿能慧充、胜蓝科技涨逾9%。

消息面,工信部等八部门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充换电服务体系保障有力。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新增公共充电桩(标准桩)与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标准车)比例力争达到1:1,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车位占比预期不低于小型停车位的10%,形成一批典型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站。

中信证券认为,据测算,未来三年公共充电桩市场规模有望达487亿元。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充电桩作为支撑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配套基础设备,受政策端和需求端双重因素驱动,未来有望进入加速建设期,远期市场空间超千亿元。目前,行业迎来积极变化,高压快充车型加速投放引领快充趋势,直流快充桩替代交流慢充桩提升单桩ASP,单桩利用效率提升带来运营端盈利提升,中国企业出海布局加速,有望给行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遇,建议把握充电桩设备端和运营端两条投资主线。

华安证券表示,政策落地加快国内公共领域快充桩建设,而海外丰富的存量空间亦给国内出海桩企创造新增量。基于此,认为国内快充超充布局领先的充电桩设备、充电枪企业与上游充电模块、功率器件、磁性元件等公司将优先受益;早先在海外市场有业务布局、与海外厂商合作较为紧密、软硬件结合能力较强的企业有望在出海进程中脱颖而出。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