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121是什么电话号码?日常紧急电话有哪些?

2023-01-12 09:58:33来源:咕噜财经  

121是什么电话号码?

121电话其实是天气查询号码,通过拨打121我们可以了解到一周天气预报、旅游景点天气预报、国内主要城市天气预报、双休日及节假日天气预报。除此之外,121电话还提供中国黄历、气象与农事、天文知识等气象查询服务。但是121不是免费服务的,在查询的时候会收取一定的费用。

那么,
10个日常紧急电话是什么?

一、110

110是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报警电话号码,大陆地区的110电话除负责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外,还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等。该号码属于特殊号码,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119

在遇到火灾、危险化学品泄漏、道路交通事故、地震、建筑坍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空难、爆炸、恐怖事件、群众遇险事件,水旱、气象、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矿山、水上事故,重大环境污染、核与辐射事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均可拨打消防报警电话119。该号码为特殊号码,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120

“120”为中国大陆急救电话号码,是全国统一的急救号码。该号码属于特殊号码,不收取任何费用。我国有不少城市已实行公安110与卫生120联网,拨打110也可得到救护,特别是属刑事案件、纠纷、意外事故,110不仅可以提供救护车急救,还可送到其管辖的法检医院,帮助进行伤情鉴定。

四、122

122报警服务台是我国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为受理群众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指挥调度警员处理各种报警、求助、同时受理群众对交通管理和交通民警执法问题的举报、投诉、查询等而设的部门。

五、12395

在海上,船舶一旦发生碰撞、触礁、搁浅、漂流、失火等海难事故或遇人员落水、突发疾病需要救助,就可拨打12395向海上搜救中心报警。

标签: 121是什么电话号码 10日常紧急电话是什么 天气查询号码 天气预报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