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安徽特产有什么?安徽最有代表性的东西有哪些?

2023-01-05 14:23:53来源:咕噜财经  

安徽特产有什么?

安徽省十大特产有祁门红茶、宣笔、砀山酥梨、徽墨、滁菊、江口螃蟹、长丰草莓、生姜、黄山毛峰、金寨板栗。

其中祁门红茶外形条索紧细匀整,锋苗秀丽,色泽乌润;内质清芳并带有蜜糖香味,上品茶更蕴含着兰花香,馥郁持久。

那么,安徽最有代表性的东西有哪些?

砀山酥梨

产于安徽省砀山,是古老的地方优良品种。它以果实硕大,黄亮美色,皮薄多汁,肉多核小,甘甜酥脆等特点,驰名海内外。砀山酥梨含有糖分、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极为丰富,是不可多得的果中佳品。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梨酒、梨膏梨糖和罐头等,是食品工业的重要原料。梨汁、梨膏具有去热清痰止咳润肺等药用价值,是人们日常十分喜爱的辅助药剂。砀山酥梨的主要品种有:金盖酥、白皮酥、青皮酥和伏酥等当家品种,其中以金盖酥品种质量最佳。

黄山烧饼

烧饼,这是我们每个黄山人都吃过的小食,色泽金黄,梅干菜烘烤的恰到好处,一口咬下去,伴随着五花肉,香气充满整个口腔,回味无穷,我小时候能吃好多,要不是没有足够多的零花钱,我能吃饱。其色泽金黄金黄、层多而薄,一口咬下去酥脆爽口,碎肉丁加上梅干菜特有的香气,咸甜中带着点辣味,唇齿间几颗芝麻粒散开,一种好吃到上瘾的感觉瞬间弥漫整个味蕾,赞!

太平猴魁

太平猴魁,中国传统名茶,中国历史名茶之一,属于绿茶类尖茶,产于安徽太平县(现改为黄山市黄山区)一带,为尖茶之极品,久享盛名。现在,猴魁茶界普遍认为“太平尖茶”是太平猴魁的前身。2004年,在国际茶博会上获得“绿茶茶王”称号。中主要成分有咖啡碱、茶多酚、蛋白质、氨基酸、糖类、维生素、脂质、有机酸等有机化合物,还含有钾、钠、镁、铜等28种无机营养元素,各种化学成分之间的组合比例十分协调。

标签: 安徽特产 祁门红茶 安徽最有代表性的东西 砀山酥梨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